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6-24 12:30:00

撼動 感動

分享:
本身是聲輝演員的區曉婷今次做大會司儀,表現出色。

本身是聲輝演員的區曉婷今次做大會司儀,表現出色。

早前與靈實小慈善家一起參與粵劇體驗工作坊,看見聲輝粵劇推廣協會(下稱聲輝)的青少年演員個個練得一身好功架,當時已希望看到他們真正的表演。其後在6月20日應邀到西九戲曲中心,出席靈實今年首個實體籌款活動,正是一直期待的「2021雛聲頌揚:兒童粵劇折子戲」。

5歲至15歲的聲輝演員,換上傳統大戲造型,專業而帶點純真,十分驚艷。舞台布景簡約而立體,與華麗璀璨的戲服各自各吸引,卻構成悅目的對比,看得舒服。

當日第一段折子戲是粵劇戲寶《帝女花之庵遇》,由兩位分別14及15歲的演員擔綱,單是出場時的功架,已讓人拍爛手掌,一開腔更像個小老倌,唱功和做手都有撼動的感覺。而接下來的《再世紅梅記之折梅巧遇》、《游龍戲鳳》、《打金枝》、《花田會》、《潞安洲》、《拉郎配之搶笛》、《鳳閣恩仇未了情》及《隋宮十載菱花夢》,都表現出孩子無限的潛能,以及令人意想不到、自愧不如的能力。其中《拉郎配之搶笛》,兩位小朋友都只是13歲,卻演活了一對鬥氣夫妻,鬼馬又可愛,讓觀眾欣賞得開心和投入。這些孩子為粵劇付出的努力和所得到的成果,值得人再三鼓掌。

據悉,孩子們不怕辛苦,努力排練,爭取每一個上台表演的機會,特別是慈善演出,因為他們想用自己的力量,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小小年紀已有如此善心,難怪看過他們的表演,都有種難以言傳的感動。今次的慈善演出是希望幫助靈實胡平頤養院,為長者建造天台農圃和生態治療花園,亦呼籲大眾慷慨捐助。捐款或進一步了解可前往https://www.hohcs-etouch.org.hk/jco2021/

筆者︰基督教靈實協會同工

《拉郎配之搶笛》

《拉郎配之搶笛》

《帝女花之庵遇》

《帝女花之庵遇》

《潞安洲》

《潞安洲》

《鳳閣恩仇未了情》

《鳳閣恩仇未了情》

台前幕後人員謝幕。

台前幕後人員謝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