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8-09 12:15:00

收拾殘局

分享:
(作者提供)

(作者提供)

第三者的介入,被伴侶發現,然後分開重回婚姻中。 一切又回復正常。

但二人關係卻已經受到嚴重打擊。生活看似沒有任何改變,但說話也變得客氣,只要對方不在家,便容易胡思亂想。

小志說:「太太說只要我保證沒有下一次,她便會原諒我。現在她整個人也變得沉默,常常懷著心事似的。我知道她還是不相信我。」小志一心以為自己已重回正軌,太太應該慢慢回復「正常」,一切雨過天青。

小志太太說:「怎可能像沒事發生過一樣?我問他關於那位女士的交往經過,他卻不願意回應,我怎能肯定他們已經沒有聯絡?」

第三者消失了,但威力卻像颱風過後,滿街都是垃圾,需要時間來收拾這殘局。夫婦二人愈想盡量回復正常卻愈難返回現實。而愈不去理會這殘局,這景象只會一直維持而關係也像停頓了。

究竟是因第三者的出現,婚姻關係才出現問題?還是二人關係出現問題,才令第三者有機會介入?無論是那一樣先行,關係已經破壞了,要收拾這關係殘局,必先要雙方一起訂立方向,要處理的是關係中那些矛盾,而二人的角色又怎樣令這關係困住,這些也是雙方需要了解及面對,才可以開始深入地去處理雙方一直存在的矛盾。

Ad Block

在這些大前提下,究竟二人是否還想一起生活?小志說:「我已做出對不起她的事,如果我說分開,好像沒有人性,如果留下,我又不知道是否可以跟太太和好如初。」太太說:「我好像沒有選擇權,他要留要走像只由他決定,我又可以怎樣?」

他們這些想法,如對方聽到又會怎樣想呢?殘局是要二人來收拾的,無論要一起清理還是放棄處理,也需要二人在對話中找到答案,否則另一股颱風會慢慢形成,再次侵襲看似沒事的關係,你會怎樣選擇?

Email: [email protected]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