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01-24 12:30:00

新一代創科力量

分享:

科技存在無限可能,可改善生活,並為社會以至世界帶來正面影響。靈實一直致力將科技融入服務之中,為服務使用者帶來更好的改變,亦積極與大學合作開發樂齡科技,以及支持各類型與創科發展相關的活動,其中由香港創科發展協會籌辦的「2019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學生創新獎」,值得一眾響應創科發展的人士關注。

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以表揚推廣優秀資訊及通訊科技發明和應用為宗旨,鼓勵香港業界精英和企業不斷追求創新和卓越,謀求更佳和更具創意的方案,滿足企業的營運需要,造福社會。

「2019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學生創新獎」以「未來的智慧城市」為主題,建議參賽者以六大範疇作為創作基礎,包括智慧交通、智慧生活、智慧市民、智慧環境、智慧經濟及智慧政府。比賽之目的是鼓勵學生發揮創意,透過研發和應用創新科技,令社會變得更美好。比賽分為中、小學、大專及本科組,今屆增設研究生組,同時容許畢業一年內的大學生或大專生以畢業作品參賽。此外,最重要的評審原則是作品能否被實際應用、可否用以改善生活、解決現實社會問題和滿足社會需要、是否具備質量和市場潛力、能否帶來正面的社會效應。

如此專業的比賽必可發掘及造就新一代創科精英,他們日後勢將在醫療、長者及復康等層面,拓展資訊及通訊科技,優化大眾的生活。

筆者︰基督教靈實協會同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