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09-11 05:15:00

月餅營養價值大比併

分享:

月餅款式眾多,不過大家都知道材料是脂肪和糖為主,多吃無益,其實只要控制分量,「營」過中秋並不難。
 

雙黃白蓮蓉月餅:最傳統,但一個(185克)的熱量高達760千卡(相等於3.5碗白飯)!餅皮和餡料混入大量油和糖,一個高達40克脂肪(即8茶匙油)和60克糖(即12茶匙糖)!每日不宜超過六分一個。

奶黃月餅:人氣高,多以迷你裝出售,一個(45克)有172千卡、9克脂肪和9克糖!更用上多種高飽和脂肪食材,如椰漿、牛油、淡忌廉、煉奶、植脂末等,不利心血管健康。每日宜少於半個。

冰皮月餅:油膩感較低,加上體積迷你,容易一個接一個吃不停,但餡料大多由高糖食材(如果醬、果乾、砂糖、糖漿、麥芽糖等)製成,一個95克的芒果冰皮月餅便有24克糖!熱量和脂肪亦有264千卡和9克脂肪!因此仍不宜多吃,每日以半個為限。

五仁月餅:果仁含豐富不飽和脂肪,具護心作用,但果仁始終屬油脂類,加上製作過程都會添加大量油和糖等食材,一個90克的五仁月餅竟有356千卡和32克糖!有些還會加入金華火腿、老抽、鹽等高鈉食材,以致每個鈉含量可高達300毫克!每日上限為半個。


作者為香港營養學會健康促進小組成員 黃兆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