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10-07 04:30:00
日報

流感新冠夾擊 注射流感針做好保護

分享:

流感季節又到,醫管局總感染控制主任賴偉文預計,流感會在明年冬天一、二月時到達高峰。由於去年冬季沒有太多流感個案,市民對流感的抗體水平會很低,擔心今年若出現流感爆發,將會有很多市民受到流感感染。根據外國研究,同時感染流感病毒及2019冠狀病毒病的病人,病情會比較嚴重而死亡率亦相對高,尤其是長者更加應該注意。

很多市民都有疑問,完成新冠疫苗注射後可以再注射流感疫苗嗎?答案是完全沒有問題,而且季節性流感疫苗非常安全,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後會於約兩至四周後產生抵抗力,並持續至少6個月,除注射處可能出現輕微腫痛外,一般並無其他副作用,與新冠疫苗亦沒有抵觸。還未接種新冠疫苗的市民,應先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相隔14天再接種流感疫苗,以免同時接種時,難分辨副作用。

醫管局昨天開始分階段為合資格人士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首階段會為合資格的公立醫院及門診病人接種。合資格的病人可以到各公立醫院及門診診所打針(26間現正提供新冠疫苗接種的普通科門診診所除外)。

在專科及普通科門診診所定期覆診的合資格病人,可在覆診時於診所接種疫苗,或在注射計劃開展後,致電或親臨所屬診所作出接種安排。第二階段計劃將於11月8日展開,醫管局轄下所有普通科門診診所,會為居於社區的65歲或以上長者接種疫苗。另外,由有關政府部門轉介的家禽或養豬從業員及從事屠宰家禽或豬隻行業人士,亦可到選定的普通科門診診所接種。

詳情可瀏覽https://www.ha.org.hk/goto/gvp202122/tc/ 或在辦公時間內致電醫管局熱線2300 6555。

流感新冠夾擊 注射流感針做好保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