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12-30 12:30:00

為別人恢復視力是一份很大的禮物

分享:

「為別人恢復視力是一份很大的禮物,會影響人的一生!」奧比斯義務醫療團隊兼小兒專科醫生Dr. Rudy Wagner是美國紐澤西州立羅格斯大學的眼科及視覺科學的臨床教授,執業已經近40年,自1990年代初已經加入奧比斯義務眼科團隊,攜手分擔救盲的重擔。

他在奧比斯的第一個任務是前往孟加拉,他在網上報章中反思這次旅程說:「最初我受邀到孟加拉進行第一次的救盲任務,我倒有點擔心,因為我從未踏足過這地方。還記得當年我是乘坐奧比斯第一代眼科飛機醫院(DC-8),開展了第一次的光明旅程。到達後,我完全沒有甚麼的期望或預期,因為很多機構的義務工作多數是負責進行手術或處理病人的案例。但奧比斯卻截然不同,因為他們需要義務眼科醫生的目的不但是醫治眼疾患者,或是處理病人的個案,還要作為教師,教授當地醫生的醫護知識及技術,協助持續改善眼科護理水平,並且與他們建立良友好的關係。」

Dr. Wagner亦分享隨著時代的改變和科技的發達,現在奧比斯的教學及培訓有很大的躍進和愈來愈完善。但不要忘記的是,早於互聯網或其它科技普及之前,奧比斯已經在教學上有極大的貢獻。最後,他補充:「現在,我做一項手術會在全球73個國家中播出,人們會觀看手術,監察過程,猶如你在飛機上現場觀看一樣。這種方法真的很有意義,而且更加有效。我覺得我的義工服務時間花得更有價值,並且可以接觸到更多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