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8-27 12:00:00

牙肉萎縮怎補救?

分享:

為甚麼牙齒看起來愈來愈長?可能你已出現牙肉萎縮的問題,而牙肉萎縮了,並不會重新長回來。但如果牙肉萎縮而令到外觀受影響,或是牙齒敏感情況愈來愈嚴重,可以諮詢牙醫意見,看看可否進行牙肉修補手術,改善以上問題。那麼我們先了解甚麼是牙肉萎縮吧!

牙肉萎縮是指當牙肉從牙齒處往後退縮時露出底下牙根的現象。初期徵兆往往是牙齒敏感性增加,但是您也有可能察覺到牙齒看起來比正常的長,或者覺得牙齦邊緣(即牙肉與牙齒交界處)有凹槽。雖然牙肉萎縮可能常見,但有可能是牙肉問題的表象,因此不可輕視。

牙肉萎縮的成因有機會是刷牙方法不對、用力過度,而有些病人的牙肉天生較薄亦有所影響。不過,大部分牙肉萎縮情況都是由於牙周病所引起。

牙肉並無自我修復功能,但隨著科技發達,現時可透過牙肉覆蓋手術作修補。修復的程度與結果需事先評估,並非每位患者都可以百分之百修復,牙齒排列是否不整齊亦有所影響。手術過程中會注射局部麻醉藥,確保手術過程是完全無痛的;而術後只要按時服藥,大多可緩解不適的狀況。一般移植材料可用自體的,也可以用人工的,將視乎醫生建議。

Ad Block

此手術目的是改善牙齦萎縮,為牙肉萎縮的牙根補上牙肉。牙肉覆蓋手術可改善牙齒美觀,緩解牙齒敏感狀況,更能減少日後牙齦萎縮的機率,鞏固牙齒,是屬於牙周手術、牙齦美容整形術的一種。

手術完成後,雖然已經處理及改善牙肉萎縮的問題,但之後的日常護理也需多加注意。選擇牙刷的時候,應挑選軟毛牙刷,避免使用高磨砂力的牙膏,並採用牙醫或牙齒衛生員教授的正確刷牙技巧。遵守以上的牙齒保養貼士,就可以維持最佳的治療效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