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8-12 04:30:00
日報

用止汗劑講時機

分享:

用止汗劑有效與否完全視乎使用的時間。止汗劑的原理是阻擋汗腺的出口,使汗水不能排出,從而減少流汗。止汗劑一般含有鋁鹽成分,但要留意如濃度偏高,有可能引致皮膚過敏,令皮膚出現痕癢、紅疹,嚴重更可以導致皮膚發炎。

有些人出門前才在腋下使用止汗劑,一般效果不顯著,因為不能完全阻擋汗水的流出。最有效使用止汗劑的時候是在前一晚睡覺前,洗澡後將皮膚弄乾,然後將止汗劑均勻塗在腋下,經過數小時的水合作用,才能有效阻塞汗腺。

至於止汗劑分多種劑型,哪一種最有效?答案非常簡單,最重要是看止汗劑的成分,而不是劑型。有些人喜歡乳液,有些人喜歡噴霧等,劑型的選擇完全視乎個人喜好。一般噴霧止汗劑較適合毛髮多的地方,如男士的腿部,因為較厚的乳液止汗劑有可能阻塞毛孔引致毛囊炎。

另外,要留意噴霧止汗劑不能直接噴在面上,有可能刺激眼睛。同時要留意不同劑型的止汗劑,用法各有不同,一定要看清楚說明書才使用最為安全。總括來說,止汗劑其實有效,不過若使用時間選擇錯誤,止汗劑便有可能變成多汗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