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6-30 12:30:00

疫情無阻救盲的決心

分享:

加入了奧比斯義務醫療團隊18年的Ann-Marie Ablett是一位執業護士,多年來利用自己年假的時間,穿梭世界各地與奧比斯一起對抗可預防的眼疾,培訓無數的護士,將醫護知識傳授。至今,她所參與的奧比斯眼科飛機醫院救盲項目超過30個,到訪國家共15個,包括印度、孟加拉和贊比亞等,她為救盲所付出的努力及貢獻有目共睹。

縱使在疫情下,奧比斯眼科飛機醫院無法穿梭世界各地,但Ann-Marie仍然肩負救盲的使命,積極參與奧比斯的培訓工作,當包括通過網上教學與發展中國家地區的護士進行培訓。Ann-Marie分享,在疫情下的網上培訓,有別於以往的內容,原因是除了傳授一些專業醫護知識之餘,亦特別與受訓的護士們分享了如何面對因疫情產生的心理問題。她說:「即使我們對疫情感到恐懼,我們都要明白這種恐懼是正常的,因為因疫情所帶來的轉變及影響,我們都沒有經歷過,有這種情緒是人之常情。」

她強調面對這次仍未停止的疫情,世界各地的護士以及醫護人員都經歷了很多心理上的壓力與陰影,透過這次網上培訓,正好提供一個寶貴的機會讓大家互相分享及交流所遇到的問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