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3-02 04:30:00
日報

疫症中戴口罩和選擇餐廳的一點建議

分享:

請大家繼續忍耐。香港地理上接近疫症源頭地區,缺乏如台灣那麼好的政府主導抗疫措施,卻沒有爆發得如南韓、日本、意大利、伊朗那麼厲害,因為香港人的自救行為實在做得夠好。

不過戴口罩和除口罩的程序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你看見周末行山人潮散去後,竟然漫山都是被遺棄的口罩,除了因為欠缺公德心,亦反映原來很多人仍以一個「是是但但」的態度去看待口罩,覺得随便棄置並無不妥。

來我診所看病的病人,當要張開嘴巴給我看喉嚨的時候,起碼有一半人會直接接觸口罩外面,尤其是套著鼻子的鐵線位置,把口罩扯下來套著下巴就算。我必定會教他們記緊不要那樣做,應該牽開兩邊耳繩,正正經經把口罩脫下,過程中絕對不能接觸口罩外面。到真要棄置口罩的時候,只能接觸口罩貼著口鼻的內層,把口罩翻轉、摺好,再用耳繩把摺好的口罩捆起,才丟進有蓋垃圾桶。

聚餐可免則免,我亦盡量回家食飯,若然無可避免要在外頭用膳,我就會這樣做:

1. 差不多只會去相熟的餐廳。

2. 選擇設有吧枱位的餐廳,面前無論甚麼時候都不會有人。

3. 選擇見到煮食位置的中小型餐廳,衛生環境一覽無遺,同時亦可觀察廚師的身體狀態。

4. 坐在餐廳裡不要周圍摸。

5. 吃民族菜,泰國和印度沒有大規模爆發,泰國人和印度人主理的餐廳,通常不會聘請外來人。

請大家繼續忍耐,捱多一個月,相信疫情應該會進一步放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