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2-16 12:30:00

盆桔用作浸鹹柑桔?年花宜賞不宜吃

分享:

擺放年花或賀年盆桔是農曆新年的一個傳統,這些植物外表美觀,有些品種更貌似市面上的食物。一些市民可能想物盡其用,把賀年盆桔拿去浸鹹柑桔,但其實這些觀賞用的賀年植物並不可供安全食用。舉例來說,農曆新年備受歡迎的年花水仙,其球根和葉均含有生物鹼。水仙中毒的症狀包括噁心、嘔吐、肚瀉及頭暈。誤把水仙球根當洋葱食用可引致嚴重中毒。此外,花農在栽種過程中未必會遵循各項食物安全和衛生要求,例如污染物含量、施用除害劑的種類以及用量等,因此這些年花或賀年盆桔可能存在食物安全風險。

年花或賀年盆桔都是作觀賞之用,不宜用作食材或採集食用。市民在購買食物時,要光顧可靠的供應商,並切勿進食非供食用的植物。如有懷疑,便不要進食。想浸鹹柑桔,還是去街市選購新鮮、供食用的柑桔或者四季桔作原料吧。

(以上資訊由食物安全中心提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