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12-26 12:30:00

真心 X 科技

分享:
靈實胡平頤養院正進行擴建工程,並引入樂齡科技。

靈實胡平頤養院正進行擴建工程,並引入樂齡科技。

樂齡科技的研發成為今後社會發展的主線之一,如何將人性化護理與科技結合,是當中備受關注的課題。樂齡科技能為長者帶來最基本而又最重要的益處,就是提升他們的生活質素,如廁是其中之一。最近,靈實胡平頤養院(下稱胡平)引入了由韓國開發的「自動如廁機」,在評估長者情況並取得家屬同意後,四位院友參與試用計劃。其中一位伯伯試用後表示很舒服,像沖涼一樣,當晚他睡得很好;翌晨,伯伯的精神狀態較往日佳,亦沒有打瞌睡。

胡平不單引入切合長者需要的新科技,更自家開發Health Management System,此系統匯集了每位服務使用者的個人資料、護理和復康需要、照顧和護理工作記錄、參與的活動排程、日常用品和月費等,全部用平板電腦作一站式處理,有效節省人力和時間。

成立逾15年、正在進行擴建工程的胡平,將會加裝如上述的樂齡科技和設施,並改善院舍環境及額外增加103個床位。引入樂齡科技和擴建院舍需籌集經費,因此胡平與靈實的長期夥伴鳳翔鴻劇團合作,透過慈善粵劇演出實踐科技護老的理念。

與靈實一樣與時並進的鳳翔鴻劇團,將演出最新粵劇《木蘭傳說》。此劇把科技包括3D投影技術及旋轉升降舞台,融入粵劇傳統藝術之中,令人耳目一新,既提高欣賞價值,亦冀可帶來更多善款,幫助更多有需要人士。《木蘭傳說》定於2020年1月11日(星期六)下午3時,在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大劇院上演。查詢請致電2703 3392或2703 3373。

Ad Block

筆者︰基督教靈實協會同工

靈實與鳳翔鴻劇團合作,透過《木蘭傳說》慈善粵劇演出,將3D投影技術及旋轉升降舞台等科技,融入粵劇傳統藝術之中,別具欣賞價值。

靈實與鳳翔鴻劇團合作,透過《木蘭傳說》慈善粵劇演出,將3D投影技術及旋轉升降舞台等科技,融入粵劇傳統藝術之中,別具欣賞價值。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