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3-30 04:30:00
日報

社會停擺 人不要停擺

分享:

社會終於還是停擺了,更多行業被逼暫時停止運作,現在說就說暫停兩星期,但觀乎政府的能力和態度,誰又敢說兩星期後便能一切回復正常?

所謂預防勝於治療,若然早兩、三個星期,政府肯聽香港醫護以罷工進行的死諫,願意切切實實封關,實行更嚴厲的措施去防範疫症從內地和外地流入,必能避免今天出現連綿不絕的社區爆發,對整個社會的破壞亦可減至最低。不過上至高官下至某些平民,「未見棺材不流眼淚」可能才更貼近人性面貌,現在的「不完全封關」和「選擇性停擺」,極其量只能算是做些事去稍為止蝕,距離反敗為勝之日仍然很遠。

不過即使工作方面停擺,人也不要停擺。既然多了時間在家,就不要浪費時間,重新掌握自己的生活節奏,多做一些能對自己的情緒和身體好的事,肯定有助鞏固免疫力。你可以為自己制訂一些具體而且可以達成的目標,編配作息時間,並努力維持良好的生活紀律。每天定時做精神紓緩、筋骨放鬆和肌肉鍛煉等活動。以前一日幾餐都在街外餐廳吃,根本無法控制吃入肚裡的食物質素,現在自己備餐的機會增多,便應乘機改善飲食習慣,減少油鹽糖味精,增加蛋白質和纖維的攝取量。血壓和血糖都肯定會有進步。

Ad Block

面對疫境,更要自強,把壞事變好事,一起撐過去,香港人加油!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