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9-09 04:30:00
日報

秋天皮膚注意須知 保濕防曬不能鬆懈

分享:
踏入秋天,天氣逐漸變得乾燥,保濕防曬工作不可缺少。

踏入秋天,天氣逐漸變得乾燥,保濕防曬工作不可缺少。

暑假過後又踏入秋天,天氣逐漸變得乾燥,溫度也開始下降,減少皮脂腺分泌油脂,所以鎖水能力變差,令皮膚容易變得乾燥。尤其是乾性皮膚、敏感性皮膚,或有濕疹皮膚的人情況有可能更嚴重,令皮膚有痕癢、紅疹等症狀,若護理不足更可能引致皮膚發炎,甚至流膿。
 

保濕前題避免過度清潔

預防方法最好當然是留意保濕,建議不要待皮膚非常乾燥才開始留意。若發覺皮膚有少許脫皮或繃緊的感覺,都可能代表皮膚有乾燥問題。保濕原則應以簡單為主,避免過度清潔、去角質,因為有可能溶解皮膚的油脂保護膜,對皮膚更刺激;同時要加強保濕次數,有空的時候薄薄地塗多幾次潤膚膏,提升皮膚屏障防禦力。對於敏感性皮膚人士,含有酒精、水陽酸、果酸等護膚品均要小心使用。

塗有SPF和PA標記的防曬產品

除此之外,在秋天的時候雖然天氣較涼,但紫外線仍然可以很高也容易曬傷,防曬工夫不能忽視。每一天外出最好塗有防紫外線A和紫外線B的防曬產品,留意有沒有SPF和PA的標記。若戶外運動流汗,或水上活動之後,更應補塗。因為皮膚受紫外線的傷害除了有可能曬傷皮膚,長遠可引致皮膚老化和色斑,更嚴重是有引致皮膚癌的風險。所以秋天的時候護膚工夫亦不能忽視,只要做好防曬潤膚的工作,秋天也可以有健康的皮膚。
作者為皮膚科專科醫生

搽防曬時不要遺下頸部。

搽防曬時不要遺下頸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