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11-04 12:30:00

科技與創新 : 奧比斯發表全球首本「眼科模擬訓練中心手冊」

分享:
科技與創新 : 奧比斯發表全球首本「眼科模擬訓練中心手冊」

科技與創新 : 奧比斯發表全球首本「眼科模擬訓練中心手冊」

面對疫情,外來環境不斷變化,奧比斯為有效支援貧窮國家的醫護人員,改變了面授的教學模式,將資源轉移投在網上教學平台及AR模擬實習等創新的培訓方案上。最近奧比斯更向全球眼科醫護發表首本「眼科模擬訓練中心手冊」。這本充滿前瞻性的手冊,全方位協助世界各地的訓練醫院設立模擬訓練中心及培訓課程,令不同地區的醫護人員進一步強化眼科手術的訓練和增潤經驗,從而讓眼疾患者得到適切治療,直接受惠。

專家指出,世界失明人口將會在2050年增加至現時的三倍,但今天需要眼科護理的人已經超出了眼科醫生們的負荷。在新型冠狀病毒的影響下,面對面教學進一步縮減,迫使教學機構尋求以科技和創新方式讓眼科醫學生學習手術技巧,模擬訓練正正能填補眼前的不足。模擬訓練正如虛擬實境、人工眼睛和像真假人,能使複雜的步驟分解成相對簡單的小部分,令醫生可以按需要重複練習該部分。縱使對眼部護理模擬器訓練需求日益增加,很多機構仍然沒得到充足的指引以建構和支援眼科模擬訓練、教材和課程。而尖端科技的高昂價錢亦常令最需要這些儀器的病人無法得到治療。但這手冊就正正就著不同的經濟能力和訓練需要提供適當的建議,以協助各地的醫院和教學機構跨越這障礙。

疫情下,全球面對很多未知的挑戰,難關當前,最新的模擬醫療技術正協助新一代的眼科醫護人員準備負上救盲工作的重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