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7-07-19 06:00:00

稀少糖

分享:

我們對糖又愛又恨,一方面擔心吃得太多不利健康,另一方面,甜食太吸引。其實市面上已經有不少甜味劑及代糖,不過很多消費者都擔心長期使用這些產品的安全性,而且味道及功能始終不及蔗糖。
稀少糖(Rare sugar)由日本研發,是自然界中存在但含量極少的一類單糖,穀類、蔬果均有含有少量,又稱allulose或d-psicose。它是砂糖的70%甜度,但每克只含0.2kcal,近乎零。其味道似蔗糖並且耐熱。
人體能吸收稀少糖但不能代謝,會從尿液及糞便排出,在大腸中更可作為益菌的食物。這類糖也有抗氧化作用而且不會令血糖及血液胰島素上升,並有助控制體重,減少脂肪積聚。稀少糖已獲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GRAS認證(即一般認為安全)。只是植物中的含量少所以提煉的成本比蔗糖高出十倍以上,所以是一種貴價「糖」。


作者為該學會外務主任鍾素珊博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