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3-11 04:30:00
日報

積極支持新冠疫苗計劃 設通報系統加強溝通

分享:

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已超過一年,政府早前正式開始疫苗接種計劃,初步接種疫苗的進度理想,醫管局將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有關計劃。

任何一種疫苗都會有副作用,現時本港有引入的兩種疫苗,包括科興的「克爾來福」和復星醫藥與德國藥廠BioNTech的「復必泰」亦有可能引起副作用,例如注射部位出現疼痛、腫脹、疲倦、頭痛、肌肉痛、關節痛、寒顫和發熱等,有關情況一般只是暫時而輕微。當然,注射疫苗亦有可能因為個別市民的情況而出現其他較嚴重、但一般較罕見的異常反應,詳情可參考政府的疫苗注射網頁。

公立醫院醫護人員會透過網上系統向衛生署呈報有關接種疫苗後不適的個案,包括在醫管局負責的疫苗注射中心、18間選定的普通科門診接種疫苗的個案,以及其他曾經於近期接種疫苗後入院的個案。衛生署的專家委員會會進行審議,如屬嚴重事件,會按接種時間關聯性、有關症狀數據等資料,對嚴重異常事件進行因果關係評估。另外,每日由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送院個案,則會由政府透過新聞稿公布。

醫管局已在現有的「早期事故通報系統」加入「接種疫苗異常事件」選項,轄下疫苗注射中心內有指定電腦可連接到「早期事故通報系統」,而在公立醫院內的電腦則可直接連接到有關系統,發現有類似個案時會經有關系統適時呈報衛生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