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07-26 05:15:00

穿梭小巴的意義

分享:

自2019年6月17日起,本院新增了恆常的免費穿梭小巴服務,接載病人家屬及訪客來往黃竹坑港鐵站和本院。在炎炎的盛夏裡,這項及時的服務方便了不少訪客,可避免日曬雨淋、汗流浹背地前往本院探訪親人及朋友。
 

「多謝防癌會的穿梭小巴服務,讓我有更多時間探望內子。」滿臉皺紋但也掩蓋不了謝伯伯感恩的笑容,他在夕陽餘暉映照著的大堂前向我說道。謝伯伯九十多歲,太太因癌症入住本會療養已一段時間,由於年邁,謝伯伯的行動較緩慢,曾見過他撐著拐杖沿南朗山道斜坡走上來,謝伯伯說:「比起她的病,我走上來算甚麼?」


在未有恆常穿梭小巴服務前,謝伯伯有時也會預約本會提供有限度的預約接載服務,不定時上來探訪太太,但因應他身體的狀況及服務的限制,謝伯伯未能每天到院舍探訪,心中總感到不好受。但現在謝伯伯可以更有彈性前往院舍,如果想陪伴妻子多一點時間,便乘坐下一班車,或再下一班車。謝伯伯笑說:「現在探望妻子是我每天唯一要做的事。」


對於病人來說,陪伴就是最好的支持;對照顧者而言,默默守望也是貼心的事。本院免費穿梭小巴服務,提供的不只是接載服務,更提供一份支持及關愛,讓家人、照顧者能陪伴病人多一些、久一些! 


免費穿梭小巴服務時間表:http://bit.ly/2SsNutS

作者為香港防癌會病人關係主任盧先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