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6-18 12:30:00

網球肘

分享:
青耕平(左)及劉柏偉(右)

青耕平(左)及劉柏偉(右)

網球肘(Tennis elbow)或肱骨外上髁炎(Lateral epicondylitis)是一種導致外肘疼痛並可能擴散到前臂外側區域的痛症。

這是由於手腕向後反覆彎曲造成的。隨著時間的流逝,負責彎曲運動的肌肉上的肌腱受到損害。網球肘這個名稱源於許多網球運動員都患有這種情況而產生。在反手擊球時,反覆擊球的衝力會傷害附著在肘部的肌腱。

網球肘形成的其他常見原因包括:
重複使用手持工具:例如螺絲批、鎚子。
一般日常生活的勞動:清潔家居時不斷重複的動作、擰毛巾和抹擦動作。
一般日常活動:例如繪畫,使用鼠標等。

脊骨神經治療可以幫助減輕對前臂肌腱的進一步拉傷,並有助於減輕受損部位周圍的炎症。 因頸部的神經是沿著手臂延伸,因此脊醫也會檢查頸部以確保沒有來自該區域的神經阻塞,治療頸椎移位問題更可有效改善病情。脊醫也會建議一些強化鍛煉和伸展運動,以防止復發的可能性。

作者為註冊脊醫青耕平及劉柏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