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6-17 12:30:00

繼續拯救早產嬰兒的視力

分享:

據估計,在秘魯每年有7.3%的嬰兒是過早出生,早產嬰兒視網膜病變(ROP)已成為當地兒童失明的主要原因。它會導致異常血管在視網膜中生長,令視網膜從眼睛後部脫落,最終失明。對於這個眼疾,治療的時機非常重要。因此在疫情下,奧比斯繼續拯救早產嬰兒,讓他們不用在黑暗中成長。

身為奧比斯合作夥伴的Dr. Gordillo,在秘魯專注研究早產兒視網膜病變,這幾個月來,她一直努力遊說秘魯衛生當局,正視及同意治療早產兒是緊急的醫療工作。Dr. Gordillo分享,「我們最近接收了一位嬰兒,他的母親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她的嬰兒是新生兒重症監護病房的六個嬰兒之一,嬰兒已經接受了病毒測試,但我們還未知道結果。」

在這非常時期,當Dr. Gordillo為這個嬰兒進行早產兒視網膜病變檢查時,必須採取額外的預防措施,並在對待這個嬰兒和其他嬰兒之間更換防護裝備,以防受到感染。Dr. Gordillo指出有些秘魯的醫生根本沒有使用口罩、防護衣等,在秘魯也沒有很多測試,要知道誰被感染也是困難的事。另外,醫院沒有呼吸機設備,冠狀病毒為醫療系統帶來了極大的壓力。縱使面對很多未知的挑戰,但奧比斯仍然堅守救盲信念,讓許多眼疾患者獲得治療、不致失去視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