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6-28 12:30:00

胃淋巴腫瘤

分享:

50歲的陳先生胃部不適,胃窺鏡檢查發現惡性胃潰瘍,活檢確診「邊緣B細胞淋巴癌」(Marginal zone B cell lymphoma),又稱MALToma,與「幽門螺桿菌」(Helicobacter pylori)感染有密切關係。正電子電腦掃描顯示淋巴癌未有擴散,醫生建議「抗B細胞單抗」治療,另一選擇是電療。

60歲的李先生大便黑色,胃窺鏡檢查發現惡性胃潰瘍,活組織檢查確診高毒性「瀰漫大B細胞淋巴癌」(Diffuse large B cell lymphoma),正電子電腦掃描顯示淋巴癌擴散至胃的淋巴結,醫生建議「抗B細胞單抗」治療加化療藥物「環磷酰胺」(Cyclophosphamide)、「多柔比星」(Doxorubicin)、「長春新鹼」(Vincristine) 及「類固醇」。應有不錯的治愈機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