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7-01-06 12:05:00

腎癌細胞自動消失

分享:

腎癌和免疫療法,關係相當良好。

腎癌有一個奇特現象,是其他癌病沒有的。有一些晚期腎癌病人,因為出血等症狀問題,即使癌細胞已轉移到其他器官,仍然進行腎臟及腫瘤切除手術,這些晚期病人中,有0.3%在切除手術後,已轉移至其他器官的癌細胞竟自動消失,由不治之症變成治癒!

有專家解釋,這是一種自體免疫力提升的結果。

相反,若果一個人的免疫系統出了問題,則較大可能罹患腎癌。例如換了心的病人,因為服用抗排斥藥,以致免疫功能受遏抑,這些病人中患腎癌的比率也較一般人高。

因此,醫學界推論認為,腎癌與免疫系統有相當大的關係,適合使用免疫療法。臨床證實,免疫療法對治療腎癌的效果顯著,30%末期腎癌患者療效不俗,部分人幸運治癒,也有些人可以多活很多年。

目前最新的兩種免疫療法藥物:美國前總統卡特用過的Pembrolizumab (Keytruda),和另一種Nivolumab (Opdivo),都對腎癌特別有用。當然,這兩藥在很多其他癌症都用得上。

可是,凡事都有兩面,如此美好的免疫療法,仍有缺點,就是費用非常非常昂貴,一年需約港幣100萬元左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