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7-10-05 13:23:00

與你同行

分享:

七年前,阿儀(化名)還像普通打工一族一樣,返工放工,生活如常。但很可惜,有一天,她的人生卻遭逢巨變…….阿儀在一次下班時,突然感到四肢無力,醒來已半身癱瘓,從此生命180度轉變。七年來,她要靠輪椅出入,由於腦部神經線受損,手腳長期感到拉扯,疼痛不已,最痛的時候,她不得不服用止痛藥及注射止痛針。面對疾病,她覺得很痛苦,更被迫放棄自己從事了三十多年的工作。面對著經濟壓力和情緒問題,她更有長達兩年時間陷入抑鬱。

社工知道她的情況,立即幫她申請「耆樂餅慈善基金」,資助她進行另類治療,紓緩身體的痛楚。經過十多次治療,阿儀覺得改變不單是身體上,更是心靈上。「多了份盼望,因為手腳沒有那麼痛、筋骨鬆弛後,心情都放輕鬆,沒有那麼愁。有時會想,醫學昌明,現在只是手腳控制得差,將來可能有機會好一點,未至於完全恢復,但至少身體功能會好一點。」在治療的過程中,她感到自己不是孤單一人,而是有人幫助,因為治療師陪著她走過這段復康期,令她充滿感恩。

靈實每年都舉行全港性的耆樂餅義賣,當你購買耆樂餅時,可有想過你的慷慨解囊足以資助到有需要人士的治療費,那又何樂而不為呢!

筆者︰基督教靈實協會同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