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2-11 04:30:00
日報

血庫告急 新年假期捐血救人

分享:

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持續一年,市民因限聚令減少外出、停工停課,生活受到嚴重的影響,連帶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亦要面對嚴峻的挑戰,血庫承受前所未有的壓力。即將來臨的農曆新年一連四天假期、又適逢情人節,預計將會是疫情以來另一道難關,輸血服務中心呼籲市民號召身邊親戚朋友一同幫忙,讓血庫可以維持正常運作,確保本港醫療系統能有足夠血液供應。
 

今日年三十晚,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的捐血站會照常開放。另外,為了方便有心人在新春期間捐血,部分捐血站在農曆新年假期期間會繼續開放,大年初一西九龍、旺角、銅鑼灣及荃灣捐血站仍會開放、年初二至初四西九龍、旺角、沙田、元朗、銅鑼灣、觀塘及荃灣捐血站也會開放。


新春期間,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為成功捐血的有心人準備了「有營福袋」,福袋內有紅棗茶等有營賀年食品,祝各位鴻運當頭、身體健康。有意捐血的有心人可以先透過網上或手機程式預約,以最有意義的善舉展開新一年!


另外,因應疫情和冬季服務高峰期,醫管局會加強普通科門診在農曆新年期間的服務,包括在假期期間增加約1,200個額外診症名額;另外有4間普通科門診診所於假期期間額外增設服務,即合共有17間普通科門診診所提供服務,配合市民的求診需要(詳情可參考醫管局新聞稿︰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102/10/P2021021000196.htm)。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