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8-09-26 06:00:00

詠春.牙齒

分享:

黃黃啡黑的牙齒並不好看,詠春口訣有寫「內外相消,並無絕招」。琳琅滿目的治療項目,再加上不同的收費,見到也可能令人吃不消。那麼,如何才能減低看牙醫的價格?答案很簡單:預防。加上定期看牙醫,及早診治。
 

預防方面,使用含氟素牙膏,以正確方法刷牙,加上牙線,這已能去除大部分牙菌膜和再礦化及強化牙齒。定期看牙醫,除了洗牙之外,亦須讓牙醫仔細檢查,及早發現牙齒和牙肉牙周的問題。舉例說,發現早期蛀牙,可能只是白色一小點,還未觸及神經和疼痛,現在就已有牙科材料去穩定或強化蛀蝕部分,所費無幾。要知道蛀蝕到疼痛才找牙醫,一來未必補得到,二來就算補得到,再蛀的機會也高。當牙齒保不住,拔牙少不免,下一步就是鑲牙搭橋甚至種牙,費用當然高。

要慳錢,並無絕招,只要內外兼顧,內是自己做好預防,外是定期找牙醫,保住健康口腔環境最重要!


作者為該學院牙科物質學助理教授徐傑漢博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