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2-17 19:35:00

連繫您心裡的慈愛

分享:
相片由作者提供

相片由作者提供

人不能離群獨處,每個人都相依相連。宏觀整個世界,我們是整個生態系統的一部份,我們的行動也影響著整個世界。您可能會想,我這麼渺小,如何能影響世界?

 

美國有一套電影叫「拉闊愛的人(Pay it Forward)」,當中講述一位社會科老師向學生提出了一份功課︰想一個改變世界的方法。其中一位學生想到以下的方法︰以這學生作為中心,去幫助三名有需要的人。這三個人報答他的方式,是把感恩之情傳開去,他們每一個人幫助另外三個人。如此,在連鎖效應之下,兩個星期就會有超過四百七十萬個人經歷別人愛的行動。

 

不要小看自己。一個慈愛友善的行動,可能在自己不知不覺間正在帶動驚天動地的變化。就算只是一份慈愛友善的心懷,也讓這世界多了前一刻所沒有的慈愛,同時多了一個轉化為慈愛友善行動的可能。

 

透過「祝福練習」,讓自己成為散發慈愛友善的中心。先去回想一位曾經給予您愛心、令您會心微笑的人。細味領受愛的暖意,並帶著一份慈愛友善的心,去祝福這個人。然後,帶著同一份慈愛友善的心,去祝福自己。先為自己送上一份慈愛友善的祝福,讓自己成為慈愛友善的泉源,再散發開去,祝福其他人。這個練習並非要去改變任何事情,也沒有要我們如「拉闊愛的人」之中刻意地去做什麼事。我們只需單純地與內在那慈愛友善的心連繫,就已經足夠了。但如果心中已自然生起一個意願,希望將慈愛友善的心轉化為實質行動,那就在合適的時候,容許自己跟隨著這意願去行動吧﹗

Ad Block

 

或許,您會懷疑自己是否存在著這份慈愛友善的心。有沒有發現嬰兒見到關愛他們的人時,自然就會展現笑臉,讓身邊的人感到幸福寬慰?這份慈愛友善的心,一直都在,只是埋藏於成長中所經歷的傷痛與生活的壓力之下。「祝福練習」帶引我們與內在那慈愛友善的心連繫,知道它無時無刻都在這裡,好好地培養這顆慈愛友善的心。

 

如希望體驗這個練習,可以登入newlife330網站(桌面電腦)或手機程式,在「困難之時不忘照顧自己」聲音導航練習系列中選取「灌溉心中慈愛友善的種子」練習,跟隨聲音導航練習。

Ad Block

 

下載newlife.330的手機應用程式:

Android:https://goo.gl/xXcCSC

iOS: https://appsto.re/hk/VtsA-.i

網站:https://newlife330.hk/

 

撰文:新生精神康復會教育心理學家陳鑑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