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8-11-27 12:30:00

適量運動 (Be Active)

分享:
相片由作者提供

相片由作者提供

如果有一星期的空閒時間,你會用來做甚麼呢?會否抽時間做做運動呢?

適量運動能促進身體健康,大家都常常聽到,但有益心理健康,你又知道嗎?適量運動能幫助集中,改善疲勞,以至紓緩低落或緊張的情緒。既然運動帶來這麼多好處,為甚麼很多時候,運動是那麼困難,而且不多人真的視運動為生活習慣的一部份?

其中一個常見的原因,就是身體已經很疲累了,特別是工作一整天後,不想再活動,只想早點睡覺休息。雖然如此,其實可能正正是這個時候,身體更需要活動一下。輕量的運動如緩步慢跑都已經可以幫助身體放鬆,剛開始的一段時間可能會很吃力,但通過以行為帶動動力(1),慢慢會變得比較容易起來,長遠有助應付生活中不同的壓力。

最後,如果做運動時只著重它所帶來的長遠好處,在未見到成果前很容易就會放棄了,因為通常這些好處可能需要一些時間才會變得明顯。試著在做運動時享受其中,感受活動的過程,會比較容易將運動變成生活習慣。疲累的你,今天就開始運動吧!

文 :新生精神康復會心理健康主任勞柏鈞

備註:

(1)心理學中,認知行為治療的一個理論,指出人的動力會受外在行為影響,不一定是我們先有動力才會活動,而是有可能我們先積極活動才會有動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