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8-13 04:30:00
日報

都市人慢性痛症

分享:

坐骨神經痛、膝關節和上肢痛都是都市人常見的痛症,惟不少受困擾的患者都忽視痛症的處理。痛症輕則影響運動表現和關節活動,重則影響日常生活甚至睡眠。都市痛症患者易容感到疼痛、關節僵硬、肌肉繃緊乏力、手腳麻痺。而慢性關節痛的成因很多,包括關節退化、肥胖、姿勢不良或久坐都是常見原因,當肌肉長期繃緊,會引導致勞損、發炎,引起疼痛。同時,肌肉繃緊和痛楚會限制關節的活動範圍。

透過了解肌肉關節結構、成因和病理,可更針對性治理痛症。坐骨神經痛可由腰椎間盤突出、臀部梨狀肌過分緊繃壓迫神經線、下背肌肉張力過大引起,而痛症原因往往多於一個可能性。對於其他痛症亦是相同道理,找出問題根源,作合適自我療法及運動鍛煉,更能對症下藥,有效處理傷患及管理痛楚,從而紓緩痛症,減少對日常生活的影響,預防反反覆覆的疼痛。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將於8月16至25日,舉行4個不同主題的物理治療工作坊,講解坐骨神經痛、膝痛、上肢疼痛的常見成因及處理方法,費用全免。此外,亦歡迎市民預約物理治療痛症評估及治療,詳情及報名可參閱以下網頁:https://bit.ly/3xmP1EF,或致電2783 3616查詢。


作者為中華基督教青年會物理治療實習生何陞發及劉綺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