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8-12-06 06:00:00

醫管局主席梁智仁獲頒「傑出董事獎」

分享:

醫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早前獲香港董事學會頒發「法定/非分配利潤組織——非執行董事」組別的「2018年度傑出董事獎」。梁教授指獎項是對醫管局工作的肯定。今後將繼續與團隊上下一心,提升服務水平回應社會需求,加強市民對公營醫療系統的信心。梁教授分享作為醫管局主席的管治心得時指出,醫管局大會多年來一個很重要的管治原則,是要確保新政策能有效傳達至前線員工、並確保前線切實執行有關政策。
 

梁智仁教授出任醫管局主席後,在制定策略性計劃、機構問責性、人力資源管理及危機管理等多方面作出了重大的貢獻。醫管局作為本港公營醫療服務的主要提供機構,梁智仁教授非常重視醫管局對公眾的問責、主張公開及透明的政策接受社會監察。

世界各地的醫療機構都面對嚴峻的挑戰,醫管局亦不例外。隨著香港人口老化的問題愈來愈嚴重,對公營醫療服務的需求亦持續上升,過去數年公立醫院都面對醫生人手短缺及個別專科輪候時間未如理想的問題。梁教授協助醫管局針對相關問題,制訂應對措施增聘醫生、挽留人才。

梁教授表示︰「面對當前挑戰,醫管局多管齊下提升服務,力求在服務上推陳出新,以回應社會不斷轉變的醫療需要。醫管局會繼續在現有的管治架構上,繼續尋求更出色的表現,確保公立醫院服務能回應到市民的需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