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8-26 04:30:00
日報

醫管局醫生疫苗接種率達九成八

分享:

醫管局一直鼓勵員工接種新冠疫苗,以保障病人及醫護人員的安全。截至8月25日,醫管局員工的整體接種率已達九成一,其中醫生的接種率達九成八、護士的接種率亦達九成。七個醫院聯網的疫苗接種率理想,其中新界西醫院聯網多個部門已達「百分百接種」,醫生的整體接種率更超過九成九的水平。

在新冠疫苗推出初期,新界西醫院聯網推出多項不同的措施鼓勵員工接種,包括建立內聯網系統方便同事預約在工作的醫院,或到元朗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新冠疫苗。預約其後整合至醫管局員工的手機應用程式,同事預約不但方便,也可便利部門規劃同事的接種時間表,同事既可享疫苗假期,也不影響臨床服務。

早在6月,聯網內已經有部門接種率達百分百,包括小欖醫院醫生團隊及新界西足病診療部,因為工作難免接觸高危病人,而病人不一定符合接種條件,所以同事自行率先接種,這樣一來,放工回家也可更安心。隨著愈來愈多同事接種,其他部門陸續加入百分百接種行列。除了醫生職系,新界西負責臨床服務的支援職系員工、行政人員及護士等接種率皆位居前列。

有見同事對疫苗或自己是否適合接種有不少問題,聯網推出了疫苗熱線及WhatsApp方便同事發問,每個部門並設有最少一名由醫生出任的疫苗大使,親身解答並按需要跟進同事的健康問題,讓大家放心打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