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9-10 12:30:00

重傷後長時間才恢復性慾

分享:

在經歷了嚴重意外,身體受重創後,病人通常都要住院一段長時間,進行治療。病人的日常習慣、生活節奏都大受影響,容易意志消沉,並且常會擔心康復情況、擔心工作、擔心財政⋯⋯很多時會產生抑鬱情緒。在這段漫長的復康期裡,一般人都會性慾下降。

及至病人出院後的一段時間,病人可能仍在適應身體和生活上的轉變,有些則仍未脫離心理上的創傷,暫時都少有性慾,甚至有些病人可能完全失去性慾。

也許在一年半載之後,有些人開始回復正常的性慾,那時便開始發現身體的反應不如理想。

身體的性反應和性功能,與受創傷的部位有密切關連。先說頭部。

常見引發頭部重創的意外,包括:

  • 車禍
  • 跌倒
  • 自行車碰撞
  • 被惡意襲擊
  • 運動碰撞

簡單如跌倒,或被自行車碰撞,在香港都是相當常見的,只要頭部撞到硬物,或後腦著地,都可以引發創傷性腦損傷(Traumatic Brain Injury),令到顱骨破裂或顱內腦部震動。

如果大腦瘀傷或出血,由於腦內無空間容納這些血塊,血塊壓住腦組織,就會令腦組織壞死,所以需要緊急開刀,清除腦部瘀血。

如果大腦承受了大撞擊,則腦內的神經線有可能被扯斷,情況嚴重。但照電腦掃描時顯示無出血,可能大腦有些腫脹,需要等它慢慢自己好,好的機會是50:50,有些人更會出現性格轉變。

如果大腦腫得厲害,更要打開顱骨,等它消腫。有些病人可能要長達6個月的時間才消腫。

這些病人的性功能改變,下周再談談。

(創傷與性功能障礙之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