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01-03 06:00:00

響應「智慧城市」 聯合醫院2.0

分享:

特區政府著力推動香港成為「智慧城市」,創新科技是大勢所趨。有45年歷史的基督教聯合醫院亦致力推動發展創新科技。適逢聯合醫院進行擴建,將在新院引入更多智慧型元素,打造成聯合醫院2.0,全面提升病人服務及質素。
 

聯合醫院的擴建計劃,包括興建一幢樓高23層,以雙子塔模式設計的新日間醫護大樓;又會為現時S座加設新翼,並翻新部分大樓,預計2023年陸續完成及啟用。為了便利病人、職員及病床運送,屆時所有醫療大樓都會由一條「醫院街」連貫起來。除了硬件,聯合醫院亦想出利用科技,提升臨床服務。醫院正研究包括將人工智能應用到臨床服務、診斷、造影及化驗等,又計劃在手術室和病房引入運送手術儀器及物資的機械人,新大樓亦會引進智能升降機系統等。
 
創新需要新思維,聯合醫院推行員工建議獎勵計劃,開放平台讓同事包括前線對病人服務、工作流程、創新科技等各方面提出建議,目標是更有效加強病人服務及質素。醫院上月舉辦的「45周年研討大會」邀請了不少嘉賓分享經驗,包括中大賽馬會公共衛生及基層醫療學院院長楊永強教授分享本港現時面對的醫療挑戰;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教授及中大前校長、中大莫慶堯醫學講座教授沈祖堯教授,分享創新醫療科技的應用等等。醫院希望透過研討大會,讓同事吸納各方知識,並激發出更多創意思維,為共建「聯合醫院2.0」出一分努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