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06-27 12:20:00

黑暗中的光

分享:

作者:Dr. Bernadette Wong

六月所發生的事實在令人難以想像。香港的市民,尤其是年輕一代,真實的明白了什麼是現實。我們對社會的不公義、權力的失衡,最重要的是對什麽是信任,上了寶貴的一課。

 

你以為警察是保護市民的,現實是他們荷槍實彈攻擊市民。你以為行政長官是為市民服務,為香港巿民建設和平、理性的社會,現實是她罔顧香港市民的安危,摧毁了市民對她的信任。

我接到很多年輕人的求助,只是希望用自己的方式去和平、理性表達訴求,但換來情緒困擾、身心受創,對社會失望、不信任,感到前途一片混亂和黑暗。

其實想深一層,這一次衝擊對我們,或這羣失望無助的年輕人,是一次十分寶貴的體驗。雖然置身暴力混亂中,但在同一個團體裡,大家體現了互相扶持、團結一致、守望相助愛䕶等,這些人性閃耀的一面。

在黑暗之中,體驗到愛與光明。

當年輕人與我在輔導室內體會到這些正面的感覺和畫面後,他們的心情和情緒也穩定不少,甚至有些年輕人與我分享這次事件對他們的意義,不像當初他們所想的那般無助和不平,而是看到自己要怎樣選擇自己的路。同時也認識了不少志同道合的夥伴,讓他們在現在及未來艱難的路上,添上溫暖與色彩。

想提供一個小錦囊給受到情緒困擾的人們:

只要我們在衝擊後冷靜下來,毫無批判地坦然逐漸接受所有的正負情緒,意識到所有的情緒都是用來保護我們的,是我們身體的一部份,然後,再慢慢把一切思緒放下,讓我們身心配合著自己的呼吸,感受這份自然舒適的節奏,讓我們回復平靜,以自我療癒。


Ad Block

你會意識到你的身體和腦袋也平靜了,輕鬆了,有能力和空間再接受衝擊了!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專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