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8-12-20 06:00:00

O正型血存量低 聖誕旅行前先捐血

分享:

近日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的血液收集量未如理想。氣溫驟降影響了捐血的意欲,中心每天平均只能成功收集到500至600袋血液,血庫存量下降至低水平。特別是自12月起,O正型血存量持續偏低。
 

每逢長假期、特別是聖誕及新年連續公眾假期,很多香港人都會與家人外遊、有部分更會選擇在外國跨年慶祝,捐血人數亦會因為這個「季節性」因素而受到影響。但聖誕、農曆新年等旅遊旺季,正正是血液需求較大的日子,因為天氣寒冷容易觸發疾病、再加上時值流感高峰期,都令血庫帶來很大壓力。所以,外遊前、先捐血,將可協助維持穩定的血液供應。

為方便熱心市民,大部分捐血站包括旺角、觀塘、西九龍、荃灣、元朗、沙田及銅鑼灣,在平安夜、聖誕及元旦公眾假期都會照常開放,各捐血站的地址及詳細開放時間可到到網頁www.ha.org.hk/rcbts或手機應用程式「HK Blood」查閱。為了答謝在外遊前仍不忘捐血的熱心市民,輸血服務中心已為大家準備好聖誕禮物,只要完成捐血便可獲得「I’m a Blood Donor電子行李秤」,去旅行唔怕行李超重!

輸血服務中心手機應用程式「HK Blood」,下載後即可輕鬆翻查過往捐血紀錄、預約捐血、搜尋各捐血站及流動捐血隊位置等,以便各位更有效掌握時間安排捐血。「HK Blood」推出了iOS及Android兩個版本,可以透過Apple App Store或Google Play平台免費下載。另外,有心人亦可以透過網上「eDonor」系統預約,捐完血再與朋友慶祝,時間啱啱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