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2-23 04:30:00
日報

《拆彈專家2》拆彈成熟時

分享:

只要專心地做一件事,終歸還是會有人看得見。即使看得見之後,未必真正有意思,但最重要是過得到自己的良心,做得好每一件事,自己收貨之餘覺得對得住自己同時對得住別人,便已足夠。《拆彈專家2》雖則是一部商業動作片,但它內藏的信念,亦帶出深層意義。
 

世故地拆彈
邱禮濤導演向來屬於默默耕耘派系的導演,為人相當低調,產量卻出奇地多。去年陳木勝導演的離開,令香港失去了一位出色的動作片導演,邱禮濤導演某程度上像是填補了這位置,從前他的作品或許未及陳導來得感性,但他的動作片卻總是內藏一份哲學氣息。今次《拆彈專家2》有感他比從前更感性,繼續暗藏哲學意味,參透到的觀眾自然會明白,不明白也無損欣賞電影的雅興。


賣力得令人拜服
來到第二集,劉青雲與劉德華二人從《暗戰》時培養出來的默契到今天發揮到盡,當中一幕拆彈任務簡直將二人的默契透過戲劇節奏表現出來,為電影增添光采。雖知道劉德華持續注重外表的演技有時會令人看得疲累,即使近年大部分他飾演的電影也會身兼監製一角,亦不代表能將好看的元素放在自己身上。然而這次,焦點集中在他身上,竟然令人看得相當舒服。而他的賣力,在這部戲內則成了相當好的動力。因為角色需要,他的殘缺令他更賣力,希望賣力地健身、賣力地由殘缺的人成為一個比健全的人更靈敏的決心,他完全演繹出來了。他正正就是這種心態的人,因此他將這種自戀的歇斯底理做到最盡,得出來的效果相當好看。令其後所有異於常人的過人體能追逐戲,也減少了犯駁的可能。鍛煉體質的片段,騙不了人,你賣力的拍,觀眾必然看到他投放了百二分努力在內。以他現時的年紀,還能演出這部電影,而且還要相當勝任,實在令人想拜服他。

Ad Block


成熟後仍未忘初衷
故事情節比上集來得更有意思,性本善還是性本惡?謊言本來是錯的,然而當謊言卻能阻止人命傷亡的時候,是否應該繼續謊言?所謂的恐怖分子,到底真的如斯恐怖,還是世界比他們更恐怖?是甚麼導致他們有此念頭?到底是世界生病了,還是他們生病了?當你有異於常人的體魄之時,是否代表你就能跳過社會制度,跟從你認為對的那一套?有感導演將生活際遇的苦水,都滲進電影情節內。死守某種信念,最終不求甚麼,或許就只求對得住自己。能夠在如此多制肘的時代之下,將想說的都以最能過關的方式去表達出來,成熟世故同時毋忘初衷,娛樂性豐富無悶場。厲害!

Ad Block


八十後廢青,慢活態度,人生就是不停的看電影。
FB:MoonriseRainy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