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9-21 18:45:00

《激辛道》 ── 辣辣辣辣辣辣到你有得著

分享:
《激辛道》由桐山照史、泉里香等演員擔正。(網上圖片)

《激辛道》由桐山照史、泉里香等演員擔正。(網上圖片)

睇劇耗費心神和時間,「投資」極大,假若追看至中途才發現有「爛尾」可能,又不能乾脆「棄劇」,確實內心交煎。近年「教訓最大」的經典例子莫過於「HBO神劇」《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為了追趕進度,讓自己能夠在第八季(2019年4月首播)播出時同步收看。提前一年多從第一季追看至第七季,結果發現最終季的故事發展水過鴨背,第三集「人魔大戰」(The Long Night)之後的劇情更是完全暴走,當下除了瘋狂爆粗外(鬧到而家),就只有幻想自己「𠝹櫈」,畢竟痴心錯付如撥出去的水,怎也收不回,為免再度「受傷」浪費光陰,「開劇」與否的其中兩個標準是:時間短、集數少,剛於Netflix上架,並迅速登上點播排行榜(9月15日排名第九)的日劇《激辛道》(ゲキカラドウ),就是近日的成功例子,全季12集,每集大約30分鐘左右,結果看完頭兩集後便決定追看到底。

《激辛道》的幾位主要角色泉里香、中村嶺亞都未必是大眾耳熟能詳的影星。(網上圖片)

《激辛道》的幾位主要角色泉里香、中村嶺亞都未必是大眾耳熟能詳的影星。(網上圖片)

桐山照史於《激辛道》首次擔正

《激辛道》並非「本季新番」,而是今年1月在東京電視網(TV Tokyo Network,簡稱TXN)「Drama Holic!」(ドラマホリック!)時段,即周三深夜12時過後播出的「2021年冬季深宵劇」,演出陣容不算吸引,男主角是現年32歲的「Johnny's WEST」成員桐山照史,《激辛道》是他入行接近20年以來首度擔正,雖然由2002年出道開始已走偶像路線(2002年跟Johnny’s事務所簽約後,翌年加入B.A.D,2014年再以「Johnny’s WEST」成員身份繼續演藝事業),幕前演出不少,奈何外貌平實,是那種很難一下子就能夠讓人記住的演員,直接點說,就是觀眾緣一般,拍劇時遇不上一些很吃重的角色,倒是劇場界發展不錯,已多次做主角,但難以衝出本土,說不定劇中飾演上司的資深演員平田滿,香港讀者認識他的機會,較桐山照史還要高。事實上,平田滿絕對是全劇「人氣最高者」,另外幾位主要演員,包括泉里香、中村嶺亞、森田甘和前川泰之統統「生面口」,正因欠缺卡士,追劇反而變得純粹:就睇下你個劇本寫成點!

故事由主角猿川健太因工作被調往東京分部上班開始。(網上圖片)

故事由主角猿川健太因工作被調往東京分部上班開始。(網上圖片)

故事講述主角猿川健太(桐山照史飾),是大型飲品公司的白領,負責業務推廣,有天突然獲通知要由大阪總部調往東京分部上班,結果遇上一班「騎呢同事」,悉數皆嗜辣,而且不是「十小辣」的淺嚐程度,是「辣到反艇」的博命級數,初來埗到的猿太為了加快融入團隊,明明不習慣吃辣,也要頂硬上,結果從中有所領悟,對工作和對人生都有全新看法。誠如上司谷岡和彥(平田滿飾)話齋:「辛辣的『辛』,可以讀作辛苦的『辛』,但『辛』字再加上一筆,就會變成幸福的『幸』!」嘩~~人生啊,天天也有甜酸苦辣,只是辣度(困難與障礙)有高低而已,乍聽又是日劇那種充滿正能量的慣常設定,但今次透過連環吃辣來包裝,感覺不會過份老套,加上每集都有大約三分一時間,透過影像和旁白,呈現爆辣菜式的烹調和進食過程,部份更是超級近鏡,令人食慾大增,當飲食節目來看也可以,對於一眾喜愛日本的香港人來說,《激辛道》可以視為世紀疫情下無法「返鄉下」的一種心靈慰藉。

主角猿川健太本身不太習慣吃辣,為融入新的工作環境亦要頂硬上。(網上圖片)

主角猿川健太本身不太習慣吃辣,為融入新的工作環境亦要頂硬上。(網上圖片)

此外,《激辛道》雖然是《孤獨的美食家》(孤独のグルメ)系列的姊妹作,但前者群戲多(那些用來表達「太愛吃辣」的誇張舉動,加上廚師瘋狂加辣的過程,令人更覺好笑),有劇情推進(先有困難,再有解難),能呼應主題,而且桐山照史喜感頗強,突顯角色天真而充滿幹勁的性格,使得故事變得「易入口」,反而後者並不屬「類型劇」(即沒有劇情),看過一兩集,發現來來去去只有松重豐一個人自說自話,食飽後再得到心靈滿足,這種獨腳戲著實悶到爆,決定放棄,心諗怎能夠拍足九季?唯一解釋得到的理由是,成本極低,口碑不俗,才會長拍長有。

更多Netflix熱播影評:

《佛洛伊德》|填補了空白

《叫她系主任》 美國取消文化叫人厭煩

魷魚遊戲|迅即登上Netflix熱播榜首位 必睇3大賣點

Netflix推薦|盤點9月必睇清單 《紙房子》、《性愛自修室》強勢回歸/《慾罷不能拉丁美洲篇》

《激辛道》 ── 辣辣辣辣辣辣到你有得著

Ad Block
劇中有不少烹調爆辣菜式和進食過程。(網上圖片) 《激辛道》劇照。(網上圖片) 《激辛道》劇照。(網上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