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9-12-27 04:30:00
日報

《爆炸性醜聞》 是弱還是強

分享:

可謂 #metoo事件的一大里程碑,《爆炸性醜聞》編撰的真人真事一度令全球震驚。霍士新聞台驚爆傳媒教父艾爾斯竟然也是鹹濕伯父,不少女主播能夠上位也是得靠忍辱負重,讓他言語上性騷擾也好,真切的肉體性騷擾也好,反正就是無一倖免。
 

性醜聞未夠爆炸
戲中3位女主播,查理絲花朗是正值當道之主播;妮歌潔曼則是昔日當道女主播,今日已過氣;至於瑪歌羅比,則是期望上位卻未能成功的青春潛力女主播,3位女性在公司內的社會地位各有不同,最後能否聯手則須入場看過戲後才知道,但無論如何,這3位女主播的前設已假定是不同階層的女士均有受影響。不論你已經大紅大紫,還是正值上位階段,總之大前提是你如果不給些甜頭上司,就難以成功升職。這就是女性在職場的命運嗎?那如果是女同性戀者呢?又是否代表你的工作一定不能博表現?

雖然明知整部電影的劇情也是根據現實情節改篇,因此沒可能有太大出入,起承轉合也沒有隨便增多減少,令電影整體來說略欠驚喜。查理絲花朗及妮歌潔曼的妝容十分出色,明顯與她們現實中的模樣有很大差別。女權當道,她倆的氣勢的確十分凌人,那是氣場的問題,尤其是查理絲花朗,早前在《索爆高低戀》同樣是要圍著總統辦事,今次繼續以此極高社會地位的女權主義來當一次女主角,那種絕對強勢的霸權,令身邊所有男士退避三舍。然而查理絲花朗根本不介意,從她當年憑藉《Monster》奪得影后寶座開始,已奠定她在女權界的地位。妮歌潔曼的角色在戲中同樣有發揮,要做一個人見人棄的女主播,又要素顏示人談何容易,偏偏她就是做到了。


演員火花才是王道
女權主義在近年抬頭得近乎令人不安,戲中亦有查理斯花朗負責要去質問現任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片段,逼真度幾可亂真。然而女權是否真的就此抬頭?還是我們現在過分追求女權抬頭,最終又會令事情變得過分極端?戲中的3位女角,雖然被羞辱後終歸尋冤得雪,然而女性要靠美色亦是事實,難道有觀眾會喜歡看毫不搶眼的女士們做主播嗎?談到平權這問題,一旦過了火位,女權太強勢之時,便會令事情再次變得失衡,現在所有在職場的男子也不敢向異性同事開玩笑了,生怕第二朝醒來自己多了一項罪名。電影似乎遲了幾年才面世,如果此項主題早幾年推出必定會得到更大共鳴,然而今時今日女權已到極致境地,不少人已開始有反女權的狀態出現,再出現這部電影,已沒太多驚喜,大致上也知道劇情是如此發展,然而三位女主角的戲才是重點,戲味十足,單看她們之間的火花已夠好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