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7-28 04:30:00
日報

《義勇群英:蛇眼復仇戰》經典品牌重啟成功

分享:

提起《義勇群英》,你可能買過相關的人偶玩具,或是看過電視動畫、電影和漫畫,甚或是玩過有關的電玩遊戲。雖然之前的兩部真人電影──《義勇群英之毒蛇風暴》(2009)和《義勇群英:毒蛇反擊戰》(2013年)毀譽參半,但這品牌始終是一隻大金蛋,電影公司還是開拍《義勇群英:蛇眼復仇戰》,重新啟動這個品牌電影系列。
 

早在1964年,孩之寶設計及推出《義勇群英》人偶玩具,後來推出漫畫,描述義勇群英和毒蛇黨對決的故事。這些年來,先後發展成為電視動畫、電影和電玩遊戲,內容都與當中的人物有關連。


全新創作蛇眼前傳
《義勇群英:蛇眼復仇戰》以蛇眼這個人物為題材,更找來型男亨利高定(Henry Golding)飾演。在原本《義勇群英》故事裡,蛇眼在最初其中一次任務中,因為直升機爆炸而受重傷,後來做了整容手術,但聲帶卻無法復原,是以蛇眼是一個「無聲忍者」。但這次電影版,跟前兩部電影一樣,不單止並非照足原著,更全新創作了蛇眼的前傳,讓我們看到一個仍未失聲的蛇眼。


蛇眼背負著複雜的成長背景,某次,他救了「嵐影一族」的繼承人湯美,湯美邀請蛇眼加入他的組織。在堅師傅和盲師父的訓練下,蛇眼學會了如何成為忍者,但他背後其實另有目的──誓要找出殺死他父親的真兇。與其說這次是蛇眼前傳,我們也會看到湯美成為雷影之路。而義勇群英的另一重要成員紅髮女,和毒蛇黨的核心人物男爵夫人也會登場。

Ad Block


沒看過的亨利高定
這次因為故事關於日本忍者家族,外景特別在日本實景拍攝。連場動作場面,更特別請來谷垣健治負責動作指導。谷垣憑著擔任《浪客劍心》電影系列的動作導演而在日本闖出名堂,但他其實早在1993年,已經來港習武,跟倉田保昭和甄子丹有著深厚的淵源,更曾擔任不少香港電影的動作指導。這次在《義勇群英:蛇眼復仇戰》裡,他炮製了很多精彩的動作場面,除了忍者比劍、槍戰,筆者最喜歡的是其中一場在行駛中車輛上刀劍對決的場面,由動作設計到實行也是一次高難度的表演,令人看得緊張萬分呢!

Ad Block


要是你喜歡亨利高定,你必定會喜歡這部電影,選上他當主角是全片最成功的地方。這是一個你從沒有見過的亨利高定,原來他演出動作戲也可以這麼亮眼,蛇眼有著一個複雜的身世,亨利成功地演繹出角色的內心掙扎。無可否認,整部電影嘗試以一個A級大片的格局製作,但紅髮女和男爵夫人的選角是全片最大的瑕疵,當這兩個人物出場,那種演繹方式和情節的處理,突然令你有一種在看B級動作片的感覺。但作為一部重新啟動《義勇群英》系列的電影來說,這相比起從前的兩部電影版,實在好看得多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