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6-11 04:30:00
日報

《荒野狂屠》 無錢行衰運

分享:

先讓我坦白承認,要不是為了交稿,想寫的戲都被其他影評人預留了,是不會選《荒野狂屠》(Endangered Species)來看。從海報牌面看來,明顯是一部低成本製作,情節可預料,亦沒有任何知名演員參演的電影,唯一能夠吸引我入場的,相信就是希望能看到《荒失失樂園》那類動物大遷徙的場面。
 

關注野生環境被摧毀
原來導演米高巴薩特(M.J. Bassett)拍這部電影是為了讓更多人關注動物被殘殺,就是為了高價出售那些犀牛角、象牙之類的身體部位,電影基本上交代不多,亦不深刻。只知壞人就是偷偷狩獵動物以求財的見錢開眼、無人性、無良知的壞蛋;而主角那家人,基本上可以是任何一個美國最常見的家庭。父親是一家之主,擔當整個家庭的開支責任;母親已經多年未有出外工作,專心照料家人;女兒在選大學方面有自己意願,與父親意見分歧,兼且父親對女兒的男朋友好感欠奉;兒子相當乖巧,只是父親暗裡知道兒子的同性傾向,對此略為不滿。然而,父親卻將自己失業一事隱瞞家人,目的只希望一家幾口能夠在子女升學各奔前程之前去一次旅行。

另類血腥娛樂
其實只要父親不是經濟方面出問題,相信戲中容後的所有情節也不會發生。一切問題的源頭,也是因為父親錢不夠用。由於父親不夠錢,於是只有廉價基本酒店食宿,想跟團跟旅遊車有導遊介紹去遊野生動物保育區?不了。唯有自行駕車,連旅費也不付,便自行衝到野生動物園範圍,水也沒要多一箱、裝備明顯不夠。本來打算開心一日遊,豈料話咁快見到犀牛,整輛車已被犀牛撞毀,爸爸的腿還被犀牛角撞至重傷,繼而當然衍生一連串驚嚇事件。間中有一兩幕看著那些血淋淋傷口被掏開、猛獸飛奔撲向人類的場面,然而,觀眾繼續看下去,避過動物襲擊也只是電影的過程,而它的重點其實是想帶出這家人的相處問題。間中亦有些驚險場景發生,看著各人的應變手法那種不知所措,竟富另類娛樂性。以人類最愚昧的反應,暗嘲人類自大狂妄以為能夠戰勝大自然的天真,是電影想表達的人性。

在荒野間百無聊賴期間,亦是一家人將平日的不滿道出的最好時機,歷經生死後,若然一家人還有命,所有仇恨都能化解了。當然,大前提是還有沒有命享?明知去野生動物園,然後犯下所有禁忌,就算如戲內父親所言買了保險,相信也不會賠給他,因為麻煩全是他自找的。又正如黃子華所言,眼見別人受苦,有很多人也會抱著幸災樂禍的心態。如果觀眾是希望幸災樂禍一番,相信這部電影能夠滿足到你。電影亦加插不少平權大愛象徵意義在內,能夠滿足各類型人士需求,達致面面俱圓之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