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
2021-05-11 04:30:00
日報

《跟你老婆去旅行》 峰迴路轉愛的旅程

分享:

 「三人行不行?」是不少電影常用的題材,既能夠創作出不同類型的故事,又可以引發出故事主角間不同的角力,最重要是,總能夠令觀眾看得百感交集,甚至感到共鳴。《跟你老婆去旅行》是近年極之成功的例子,當我們跟隨著3位主角踏上峰迴路轉的旅程時,自然地大笑,大哭,大笑再大哭,一直loop個不停。

《跟你老婆去旅行》是林孝謙導演跟編劇老拍檔呂安弦合力打造的愛情新作,他們之前的作品《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在全球票房勁收48億新台幣。這次找來三大廣受中國、台灣和香港觀眾喜愛的演員——鳳小岳、陳妍希、張書豪主演,3人擦出了無數令人動容的火花。

三位主角完美配搭
上次《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是重拍權相佑主演的韓國同名電影,這次《跟你老婆去旅行》靈魂源自韓國短片《I’d Like To Take A Trip With Your Wife》,更遠赴加拿大拍攝。當我們因為疫情仍未能到別國旅行,大可以入戲院跟隨主角享受視覺與充滿愛的旅程。

阿智(鳳小岳飾)與阿誠(張書豪飾)是大學時代的好兄弟,某天,他們在校內看到吉他社女生小雅(陳妍希飾)的表演,阿誠對小雅一見鍾情,阿智為了好兄弟,幫阿誠追求小雅。就在阿誠和小雅有情人終於走在一起的時候,阿智沒有交代一聲就突然消失了。多年以後,阿誠和小雅夫婦各有自己的小店,但二人為著資金和生活的大小事,關係愈來愈緊張。某次意外,阿誠重遇阿智,阿智願意給阿誠一千萬,條件是要小雅陪阿智去旅行,就是這樣,展開了一次意想不到的旅程。

鳳小岳和陳妍希自從2013年起,分別到了國內發展,這次終於再度演出台灣電影,對於喜歡他們的觀眾來說,著實是非常難得又開心的事情。更難得的,他們沒有像某些到國內發展的港台藝人那樣,沾染了一份土氣或娘味。至於張書豪,這次完全放下了他慣常的沉實形象,豁出去的演出,著實令人眼前一亮。3位演員的互動和配搭,完美地建構了一個滿有友情與愛情的三角關係,也就是他們3人間的友愛與情誼,令到這電影成功地感動觀眾。

重新發現愛的純粹
電影中,除了加拿大的旅程,還有阿智、阿誠和小雅從前成長的歷程,在編劇巧妙的穿梭下,讓我們了解到3人之間更密切,更微妙的關係。當我們看著他們3人的故事,或多或少會想起從前讀書時,或是成長過程中的一些人,這些人曾經在生命軌跡中出現與交會。也許,這些人就像電影中的阿智那樣,並非在生命的路上全程同行,但當我們回看生命時,會發現,就是多得他們,才造就了今天的你和我。

《跟你老婆去旅行》的故事,有著一而再出人意外的劇情急轉彎,成功地騙取了觀眾的歡笑與眼淚。在蕭敬騰主唱的主題曲《不完美的我》的助攻下,更令不少觀眾淚如雨下。就在連番的歡笑與淚水之中,教我們回到生命中最重要,最珍貴的時光,重拾對友情和愛情的信任,重新發現愛的純粹,然後重新學習好好珍惜與愛護身邊的每個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