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3-15 04:30:00
日報

《Tom & Jerry大電影》 簡簡單單就是好

分享:

近年有不少動畫電影在故事和概念上愈玩愈複雜,有時候複雜得可能教年幼觀眾不易看得明白,有時就連大人都要細心思考,才能夠明白當中的奧妙和道理。真人加動畫的《Tom & Jerry大電影》,卻以原裝經典動畫系列的簡單直接風格,把這兩位經典角色重現新一代觀眾眼前,讓一家大小觀眾輕鬆愉快的笑餐飽。

看電視動畫成長的朋友,必定認識Tom和Jerry這對鬥氣冤家,前者是貓,後者是老鼠,兩者都很聰明,上演了連場鬥智的貓捉老鼠小戰爭。這對冤家早在1940年的動畫短片《Puss Gets the Boot》首次跟觀眾見面,自1940至1958年期間,更曾經奪得7次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獎項。時至今日,《Tom & Jerry》動畫已經80周年,可想而知這對經典角色多麼深入民心。

保留原裝精髓
《Tom & Jerry大電影》是《Tom & Jerry》的第一部半真人版長片,Tom和Jerry這次來到了紐約大都會,Tom追逐Jerry追到了全城最高級的Royal Gate酒店。名人Ben和Preeta即將在這酒店舉行一場盛大的婚禮,資深的酒店經理Terrance(米高賓拿飾)和新來的員工Kayla(嘉兒莫蕊茲飾)的首要任務,就是要在Tom的協助下,捉拿躲在酒店裡的Jerry。

《Tom & Jerry》動畫的特色,是兩位主角不會說話,只以生鬼的表情以及千方百計,展開一次又一次你追我逃的戲碼,每次都令觀眾看得捧腹大笑。這次演變成為半真人版,完好地保留了這一大特色,幾場Tom和Jerry鬥智追蹤的情節,就跟原來的一些《Tom & Jerry》動畫短片一樣,短小精悍,爆笑非常。也許,因為導演是《Tom & Jerry》的動畫迷,是以在改編上,能夠尊重和保留原來動畫系列的精髓。

常存單純的心
至於真人演出的部分,片中真人加動畫的場面,拍攝時花了不少心思,才能夠有現在的效果。大家看完電影,不妨上網找來製作花絮一看,了解拍攝方式的微妙。兩位主要演員,嘉兒莫蕊茲還是演回這類搞笑風格的電影,較她曾經演出的某些嚴肅題材作品,來得自然和好看。至於米高賓拿平常在其他電影裡,總會扮演一些英勇角色,這次的搞鬼演出,著實添上新鮮感,也讓他充分發揮他的喜劇細胞。

要是平常大家愛觀賞兒童或是親子電影,必定會喜歡《Tom & Jerry大電影》,也會很容易投入當中建構的童真世界——一切是那麼簡單,直接,沒有真的奸角,只有單純得不得了的友情和人情味。也許,現實世界並不如電影裡的那麼簡單,但我們在成長中都應該學習保存一份單純的心,那是人心永恆不變最美的特質。電影中的那場世紀婚禮,正正提醒我們,簡簡單單就是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