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1-05 18:25:00

一首詩歌的完成

分享:

文:葉家寶

 

2020年就在新冠狀病毒肆虐全球的氣氛下,曳然而去。2021年在千架無人飛機於維港上空變化出不同的圖案,飄然而來。在此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萬丈更新、美好而豐盛;當然最重要是身體健康,活在當下!

 

中學大學的書友傳來一首改了一句的禪詩,十分應景: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及能呼朋喚友日,

便是人間好時節。

 

現在若能與朋友相聚,真是人間最美好的事!在2020年除夕到2021元旦,相信全球發出的手機祝頌語、短視頻必如恆河沙數。在不能見面,不能聚集歡慶倒數的日子,我們唯有借助科技互訴衷情,送上祝福!一段段視頻,充滿創意的祝頌語及圖案,好像在我們苦澀的人生中加了一點點糖。

 

也是在接近年底的12月28日,手機突然傳來了環星唱片群星唱出,由好友兼舊同事楊紹鴻填詞,改編自泰文歌的「向世界歌唱」!全歌內容積極,向全人類打氣,注入正能量,并向全球醫護人員致敬。原來這首歌在網上已出現了一段日子,但我當天是第一次聽到,我突然想起「創世電視」跨年節目「加零一除夕跨年夜」,也應該有一首集合基督徒、天主教徒合唱,為全世界送上祝福的一首歌;當下總幹事就漏夜改編了台灣小敏作曲填詞的「這條路上我們一起走」,成為「一起走一起求」的祝福祈願!

Ad Block

 

短短24小時,我們要聯絡原作曲填詞小敏取得版權同意,并且馬上聯繫編曲監製的鄧志和錄音,以及聯絡不同的藝人歌手,翌日便進入錄音室進行錄音錄影。

 

滿以為在疫情下很多人都會有空,原來真相是在疫情下不少人都很忙,忙於不同的直播或其他工作的安排。最終雖只得不到十位歌手藝人參與,但其他不能來的都說下次早點通知便留時間,有幾位還馬上送上感言及祝福的視頻。當然我們亦爭取安排記者探班,將事件充份發酵,讓更多人在除夕都得到另一個跨年的選擇!終於在31號黃昏「一起走一起求」這首歌便面世。

Ad Block

 

原來「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讓我們在2021年重新出發,砥礪前行!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專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