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8-05-11 06:00:00

不如翻唱《理想與和平》

分享:

樂視半途而廢,Now TV像理所當然般接手世界盃的轉播。一般球迷應該充滿期待,看Now TV以往主理的英超西甲,販賣專業和資訊,跟TVB或有線的嘉年華式風格,截然不同。有朋友提醒我,可能因為多了免費電視頻道Viu TV的顧慮,足總盃已經找來短裙美少女營造氣氛,不要對世界盃節目有太大期望。話口未完,電視台官方世界盃主題曲面世,惹來一致劣評。死因可能正正在於墨守成規。
 

由譚詠麟監製歌曲,令《我們的夢》好像有種八十年代風味,非常合理。譚詠麟跟許冠傑合作的演唱會,長開開有,咪又係賣八十年代,難道他們會唱Bruno Mars?明明是大受歡迎的成功方程式,為何放入世界盃主題曲又仆直?只能夠理解,觀眾接受舊,但接受不到新得來舊,或者舊得來新。換句話說,如果譚詠麟懶惰,甚麼也不做,簡簡單單翻唱《理想與和平》,肯定會更加受落。

歷史上眾多廣東話世界盃主題曲,最入屋應該是1998年的《球迷奇遇記》,易上口,又洗腦。不是不好,我只嫌格局太細,歌詞一味講述當屆球星有幾吸引,深宵睇波有幾過癮,始終似電視節目宣傳歌曲,欠缺一種對體育精神的描寫。往後一屆的《Victory》,氣勢磅礴,但可能只有李克勤本人才能夠完整唱得完整首歌。世界盃轉播權一直由收費電視投得,城中關注度大不如前,連帶世界盃主題曲的流行指數也直線下滑。去屆原來有一首叫《We Are The Only One》的,由無綫小生花旦合唱,你真係有印象?

說到底,我還是最愛開天闢地的第一首《理想與和平》。林振強將意大利原裝正版改為粵語歌詞,既講運動場上爭逐勝利,同時又談到國家種族共存,真真正正把世界盃精神表露無遺。你話,如果之後Ricky Martin的經典《The Cup of Life》都有認認真真的中文版,係幾咁美好的一件事?可惜,《理想與和平》原來是可一不可再。往後的日子,電視台有自己的世界盃主題曲,汽水有自己的世界盃主題曲,人人都可以有自己的世界盃主題曲,便再沒有代表性。

返回正題,我只奇怪,Now TV千辛萬苦才獲得世界盃轉播權,為何又要模仿TVB的手法?TVB的足球節目,最被詬病就是死要找阿叻來主持,而大部分球迷已經無法再忍耐阿叻的自大和亂噏,大部分本身不會睇波的觀眾也一樣。潛台詞是網絡潮流下,人人也是專家,找一班世界波妹之類的模特兒或者平常沒有跟開球賽的演員去推動世界盃,已經不合時宜。還找來陳慧嫻等一大班歌星每人客串唱一兩句?幫政府宣傳基本法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