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7-01-20 06:00:00

你有說這些口頭禪嗎?

分享:

拍戲,有時候,是很危險的。不管你是否一個動作演員,不管你拍的是否動作片,只要你拍戲好一段日子,總會遇上一兩個危險動作,例如摔倒,例如跳樓,例如騎馬。不要看輕一些簡單動作,有時候越看似簡單的動作,由於人們掉以輕心,潛在危險性反而越高。
若干年前回內地拍戲,劇情需要騎馬上陣,小弟留意到所獲分配馬匹有點臭脾氣,要求更換另一匹策騎,那馬伕竟說「沒事,沒事」,我知道此「沒事,沒事」只是他們的口頭禪而已,並非代表真正「沒事」,屬一句完全不負責任的廢話。我當然堅持一定要更換才上馬,幸好最後爭取成功,但不幸的是另一演員騎上了那匹馬,結果真的出了事。另一次遇上不負責任的工作人員是在外地,劇中有動作場面,小弟影齡非淺,對動作戲當然亦有點認識,當時發現武術指導所指導的危險動作確實危險,導演無論向他提出甚麼要求,他總是第一時間回答「行」,但安全措施竟然落後最少20年,「行」,只屬他的口頭禪,跟口頭承諾有分別,又是一個不負責任的人,小弟相信假如問他會不會造飛機,他也會第一時間說「行」,幸好全片拍攝期間都有賴上天保祐,全體演員都能完完整整回港。一個人的口頭禪,或多或少會流露出他的性格及工作態度,「行」、「沒事、沒事」、「得啦」、「唓!我點估到佢……」,當中都代表某些意思,你有說這些口頭禪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