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7-08-04 06:00:00

個個都吳亦凡

分享:

金星妹選擇《踩過界》,很合理,難得有齣無綫電視劇真心關注如性別認同障礙之類的弱勢社群。奇怪是向來喜歡傳統恩怨情仇的方太也大表支持。我看的一集,飾演法官的李佳芯一口氣讀出一整句英文,我剛翻譯完畢,她又來一聲「bias」。「即係偏見呀。」我跟方太解釋。方太應該有很多地方不明白吧,竟然肯集集追看?


方太說,欣賞《踩過界》的演員夠專業,尤其飾演聾啞夫婦的楊證樺與沈可欣,即使只負責一個單元,仍然認真對待,看得出花了不少心思將角色揣摩及塑造。「咁就慘啦。」我說。

這是個做得差比做得好更容易流芳百世的年代。批評比讚好容易,嘲笑又比批評更容易。例如,大家只會被孫耀威在婚禮中穿上的奇怪禮服所吸引,卻對感人的誓詞不聞不問。舉鍾欣潼做例子可能更合適。接受訪問,如果認認真真地分享近況,如果客客氣氣地跟張智霖傾談工作趣事,沒有迷迷糊糊地答非所問,爆出似是而非的金句,你又怎會留神看一看,再看多看?你又怎會知道她的新片原來叫《京城81號II》?下次出席宣傳活動,一眾藝人在事前好應該想一想,要怎樣回答問題得來答得夠差又夠怪。

最緊要面皮夠厚,頂得住抨擊。不是嗎?MC Jin參加大陸的《中國有嘻哈》,人氣急升是基於真材實料,是理所當然。真真正正大贏家卻是吳亦凡。偶像組合出道,拍過幾齣電影,便被推到上去做評審,跟張震嶽、MC Hotdog同grade,負責評價MC Jin。人人認定吳亦凡無料到,他的一句「你有FreeStyle嗎?」才特別惹人討厭。勝在夠乞人憎,到最後,你可能忘記了MC Jin的忍辱負重,忘記了MC Jin究竟有幾技驚四座,但一定記得吳亦凡的FreeStyle。而大家請不要忘記,吳亦凡是可以完全沒有任何hip hop能力的。

如果我是吳亦凡,只有兩條路可行。1)在接下來的節目,顯現出比MC Jin更厲害的功架,搞到曾經嘲笑自己的觀眾,反恨為愛。咁易咩?個個都hip hop,唔通個個都識hip hop咩?2)在接下來的節目,顯現出比一般人更水皮的能力,繼續成為眾矢之的,就等於繼續成為焦點。最蠢是顯現識少少又唔多叻的中級水準。向上爬太困難,給你選,也會選向下墮。你以為只是華人社區才有這種怪現象?別天真。看一看荷李活動畫《Emoji大電影》(The Emoji Movie),被影評推舉為難得一見的爛片,美國開畫票房高達二千五百萬美金,觀眾入場就為了親身見證有幾爛,從中找尋出快感。香港的電影宣傳人員,以後不用太勉強唱好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