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9-03-29 06:00:00

向陳法拉學習

分享:
法拉去年完成戲劇碩士課程。

法拉去年完成戲劇碩士課程。

再一次事有湊巧,大陸剛推出限古令,為了阻止宮廷勾心鬥角劇荼毒人民,居然一刀切將所有古裝劇禁播。為甚麼要爭取民主抵抗極權?不用說得太偉大,用保衛《延禧攻略》,保衛《倚天屠龍記》做口號,大媽也立即明白。同一時間,美國的蘋果發布會,宣佈推出Apple TV+,提供原創節目,比Disney+還快一步。一句史提芬史匹堡再拍《迷離境界》,足夠嚇死人,都未計一大班荷李活一線巨星合作。睇Netflix都睇唔晒?去到年底,串流平台之戰更加水深火熱。
 

處境喜劇成為本地電視台收視之王,已經接近必然。認真煲劇的,有太多選擇,美劇英劇韓劇日劇,大概剩下只求有點聲響不用費神的家庭觀眾,在不影響其他活動之下,樂意開住免費電視頻道,《愛回家》便特別合適。要看姜皓文加惠英紅的,恐怕多數也選擇在網上重溫,不會定時定候坐定定。換句話說,就是跟Netflix、HBO、Fox等名牌正面硬碰。

Netflix投資了大量日劇韓劇,《李屍朝鮮》的高水平令人咋舌;HBO自從《通靈少女》的成功後,即將又有好幾齣台劇面世;Fox之前推出過《東方華爾街》、《心冤》等港劇。無綫播好少自家製作?Viu TV的劇產量仍然偏低?不打緊,外面的市場無限大。香港的電視從業員好應該向陳法拉學習,目光有幾遠大可以有幾遠大。
 

法拉將與妮歌潔曼和曉格蘭特合作,接拍HBO美劇《The Undoing》。

法拉將與妮歌潔曼和曉格蘭特合作,接拍HBO美劇《The Undoing》。

2005年選華姐獲亞軍,早期,最記得她在《溏心風暴》、《師奶兵團》不斷三點式,火速上位,得了幾次最佳女配角獎,已經做女一跳鋼管舞,以為她會跟隨其他同輩軌跡,爭個視后獎項,居然沒有,做完重頭劇《衝上雲霄II》,離開香港。其他華姐淡出是為了結婚生仔,她離婚。上大陸賺人仔吧,她又少,情願走去美國讀書,返香港也是參與舞台劇。跟香港娛樂圈好似愈隔愈遠。突然,宣布接拍HBO美劇《The Undoing》,跟妮歌潔曼和曉格蘭特合作,衝出香港甚至衝出亞洲,真真正正面向國際。如果我在香港拍電視劇的,應該會趁眾多平台鬥搶山頭的亂世,把自己的製作大計不斷硬銷。大陸不歡迎古裝劇?外國人可能喜歡呢,把金庸小說由《天龍八部》拍到《鹿鼎記》,分分鐘勁過《權力遊戲》。《李屍朝鮮》以古代韓國作背景,加少少喪屍元素,一樣可以成為全球熱話,我們有降龍十八掌有玉女心經有獨孤九劍,一點也不輸蝕。陳法拉做得到,是最大的鼓勵。當然,我也明白,做到之前,可能先要具備一定經濟實力確保漫長的等待不會餓死。這一點,最困難。要做到陳法拉,要先有做不到也生存到的能力。
 

法拉當年拍完重頭劇《衝上雲霄II》,便離開香港,往外國深造。

法拉當年拍完重頭劇《衝上雲霄II》,便離開香港,往外國深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