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3-05 04:30:00
日報

在快餐店想起林志穎

分享:

我知姜濤好紅。姜濤每次上電台做節目,電台門外也有人潮,由目測年過五十的女士,到似乎得十五歲的學生妹,塞爆一邊廣播道。據說,在蕭若元認為無可能重現一次的黃金時代,類似境況,濕濕碎,但我在電台工作的五年內,只見過姜濤有能力炮製出如此效果。
 

如果,我告訴你,我都好鍾意姜濤㗎,希望喜歡姜濤的朋友們,把我看成同路人,同樣支持我。未免虛偽。叔叔一把年紀,去漢堡包店如果嗌急口令叫個姜B餐,會怕被看成怪物一樣被拍片放上網。何況,就算時光倒流三十年,我得十幾歲,也未擁護過林志穎。

小朋友不知道林志穎是甚麼?又來到大懷舊時間。九十年代初,香港正值四大天王橫行霸道的時間,黎張劉郭四人的強勁,不只於亞皆老街與太子一帶,是打到去台灣搶了當地歌手的地盤。台灣樂壇勝在底子厚,一口氣推四個偶像派出來,分別是林志穎、吳奇隆、金城武與蘇有朋,合稱「四小天王」。又以當年十七歲的林志穎,聲勢最勁,客觀上,比今日的姜濤更誇張,出道一年得十八歲便可以在紅館開演唱會,不愧「小旋風」的外號。

當然,姜濤粉絲大可以還擊一句:「如果唔係疫情,紅館開唔到,姜B都可以喺紅館開騷啦。」個人意見是最好不要太急進。如果目標長遠的話。當年,林志穎紅到震,一首《不是每個戀曲都有美好回憶》已經很厲害,再一首《今年夏天》才勁,好記得林志穎在MV身穿一件Body Glove T裇,即大大隻手掌圖案,嘩,全香港所有年輕人也買返幾件,不論男女,制服一樣。不去開演唱會賺大錢,的確很蠢。錯就錯在當年未流行韓星式簽名會、握手會、抱抱會,真係得演唱會,林志穎又唱唔掂,於是播帶。被踢爆,一帆風順的事業,第一次遇到障礙。

可能「小旋風」嗰朵改得太貼切。旋風嘛,來得猛烈,走得也急。當吳奇隆唱好多廣東歌出好多劇場版越來越受歡迎,當金城武拍《重慶森林》變成大導演們的愛將,林志穎頭頭碰著黑,連一時戲言話自己可以做郭富城兒子也被拿出來鬧佢唔識尊師重道。事實上,事後回看,林志穎可能根本志不在此,年紀輕輕便做大明星太大壓力,不如做生意。在最紅的時候,選擇服兵役,之後花費大量時間和心血在賽車事業,由賽車手到組車隊,去到今日,林志穎最為人認識的,不是唱過甚麼歌演過甚麼劇,是往往比Tim Cook更快拿到新一代iPhone,不再是甚麼「小旋風」,新朵是「人生勝利組」。

姜濤的支持者不會希望姜濤的演藝事業似「小旋風」一樣轉眼即過。就算不是粉絲,一般香港觀眾也應該好好珍惜姜濤現象,幾難得才出到一個偶像能夠跟K-Pop抗衡?如果你跟我一樣,看ViuTV比較多,更加會祈禱姜濤珍惜羽翼長做長有。大台送出去的三大唱片公司,現在重新合作,兩間電視台的音樂節目,以後要鬥獨家。大台是星夢幫,ViuTV則是Mirror、Error。無得鬥?野心不妨再大一點,姜濤是第一步。當年,台灣唱片業反攻香港,以四小天王作開路先鋒,打後成功搶灘的,是唱得作得的周華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