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7-23 04:30:00
日報

娟姐,我們的日常需要

分享:
「蒙古姑娘的日常」,何止百看不厭,直頭睇一千次都得。(圖片來源:娟姐FB專頁)

「蒙古姑娘的日常」,何止百看不厭,直頭睇一千次都得。(圖片來源:娟姐FB專頁)

我有諗過,是否需要睇醫生,因為我已經中毒太深——這種毒,名叫「蒙古姑娘的日常」。凡中毒者,漸漸分不清牛羊。

1.「蒙古姑娘的日常」,是Carmen姐參加《全民造星5》面試時的自選舞蹈——嚴格來說,這隻舞也是由她自創。Carmen姐,在地產公司任職行政助理,平生最愛,食嘢,所以我們平日只會看見她食嘢而不是做嘢,鏡頭影住她時,固然在食嘢,就算鏡頭影住其他人而她明顯處於Out Fo狀態時,依然在食嘢。食乜嘢?零食、薯片,甚至是雞髀。她唯一一次冇嘢食揸手時,就是在花姐肥仔面前,傾力演出自創的「蒙古姑娘的日常」。

2.還記得第一次看——亦即在《大叔的愛》第五集首次看到這隻舞時,真的,立即大笑勁笑狂笑,是那種因充分感受到表演者熱誠而Very開心的笑,無法制止的笑。好耐未試過睇電視睇到咁開心,開心而笑。

3.而不是恥笑冷笑苦笑陰陰咀笑,以上各種笑,產生的原因,都不來自開心;「蒙古姑娘的日常」呢,卻令我發自內心地開心,是Carmen姐的忘我(以及那幾下亢奮的叫聲)令我開心。

4.實不相瞞,每當在現實生活遇上不快時,我就會回想「蒙古姑娘的日常」,喚起那個在蒙古草原揸牛奶的開心姑娘,讓她喚起潛藏在我內心的開心;如果情況容許的話,我甚至會立即翻睇這一幕「蒙古姑娘的日常」,看她表演時的熱誠,感受她對生命的熱情。

5.是演繹Carmen姐的娟姐令我如此開心。睇她化身蒙古姑娘,開心;睇她食雞髀,亦開心;睇她在Office做八婆,一樣開心——這個「八婆」,不含任何貶義,反而是種讚美;有些演員做八婆,就只是八婆,令人感到煩厭的八婆,娟姐演八婆,卻不止於八婆,更透出一份親切可愛。在過去,這類角色通常是被設計出來以供大家取笑,娟姐本人,卻有能耐改造這類先天負面的角色。

6.其實每個年代的電視台,都需要一個這樣親切可愛的八婆。上一個能夠給我有這種感受的,已經是盧巧音,她的聲線,可以用來唱好聽的歌,也可以用來扮演可愛的八婆。娟姐聲線,同樣特別,特別易記,記住那份開心,開心到想繼續聽落去,而不覺疲累。

7.所以她很適合做主持。主持《有酒今晚吹》,看著她邊飲邊吹,Relax;主持《造美人》,她的聲音提供一種知性能量,為那班參賽者提供能量勇敢走下去,而不是寸她們笑她們;主持《阿女又戀嚟》,聲線又能幫她立即融入那個由爸爸媽媽構成的世界,一點都不突兀,而你可能不知道,娟姐今年才不過31歲,她1990年出生。

娟姐可以搞笑,也可以是個知性的主持。(圖片來源:娟姐FB專頁)

娟姐可以搞笑,也可以是個知性的主持。(圖片來源:娟姐FB專頁)

《大叔的愛》Carmen姐,不論鏡頭是否對住自己,都在食嘢。(圖片來源:娟姐FB專頁)

《大叔的愛》Carmen姐,不論鏡頭是否對住自己,都在食嘢。(圖片來源:娟姐FB專頁)

8.娟姐,注定獨特。她不是一般你會在電視見到的典型靚女,永遠把自己置放於一個(所謂)靚的狀態,娟姐可以開壞地飲,可以認真地主持真人騷,可以不停地食雞髀,也可以忘我地化身蒙古姑娘——Even穿上泳衣影落的照片,一樣可以被歸入Google那個好易搜尋的「娟姐 J」Category。

9.娟姐自有一種美。這種美,不是其他人能夠造出來,娟姐的美,無法複製,因為不純粹是一種經由視覺神經得出的外在結果,而是一種感受,感受是綜合的複雜的,當中包含了很多:她的八、她的豪爽、她的親切、她的知性、她的真摯,甚至是她拎在手中的酒杯,或雞髀。

10.睇見娟姐就開心。我不知道你需不需要這份開心,我,好需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