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9-08 18:08:00

快問快答二揀一之梁朝偉與廣告費

分享:

演藝界從來都是一場金錢角力和畀面派對,優劣成敗就看話事人怎樣拿捏。有些經理人願意揼本宣傳,為旗下藝人造勢,此舉無可厚非,只是有些天王巨星,早已升上神壇,地位崇高到一個有錢也未必能夠請得動他的地步,假若堅持跟對方講錢,就真的會失感情兼失面子,最新鮮滾熱辣的案例,當然是梁朝偉與無綫電視。

事緣杜汶澤上周末(4/9)在個人facebook帳戶開火炮轟大台,指出素來低調的「香港影帝」梁朝偉,為宣傳他有份主演的MARVEL電影《尚氣與十環幫傳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而罕有接受香港和海外多家媒體專訪 ── 就連「Do姐」鄭裕玲亦說,對上一次跟梁朝偉聊天已是2013年的事 ── 如此機會,按常理思考,有份訪問的記者和播放片段的平台,應該開心到嚟唔切,畢竟此君非別人,而是梁朝偉。

杜汶澤在個人facebook炮轟TVB。(網上圖片)

杜汶澤在個人facebook炮轟TVB。(網上圖片)

TVB blur《尚氣》標誌引討論

偏偏大台總是喜歡「特立獨行」,專訪在無綫娛樂新聞台播出的時候,幕後竟然將畫面右邊的《尚氣》標誌,以模糊效果的方法遮掉,身為老闆的阿澤實在忍不住,便在facebook大罵:「點解TVB可以做到今日咁嘅成績?完全係來自自信。人哋部戲做宣傳,至俾(畀)個梁朝偉你,你Blur咗人個Logo,呢種風度真係世界級!」阿澤開聲「問候」,加上大台有原罪,所以吸引大批「花生友」鬧埋一份,只是「問題少年」又「病發」:這種打格方式並非甚麼新鮮事,以往我見到這些畫面時都會「藐埋一份」,但究竟何時開始出現這種「方丈好小器」的處理手法?

傳方逸華指示「打格」

根據江湖傳聞,原來與已故的「六嬸」方逸華有關。自2000年起,「六嬸」逐步參與無綫日常業務決策,同年10月底獲委任為無綫副主席,及至2006年5月底,再獲委任為署理董事總經理(2009年初坐正成為董事總經理),而無綫娛樂新聞台就在差不多時間開台(2006年6月25日啟播),直接向有線娛樂新聞台宣戰,當時負責開台的話事人,正是從有線過檔的娛樂新聞台創辦人兼節目總監余詠珊。不知道「六嬸」純粹想開源,抑或為日後賣盤「執靚盤數」,有次她與余詠珊談到,到底採訪藝人出席活動時拍下的片段,那些品牌有沒有給廣告費?如果沒有,就要「打格」!

有傳TVB開始「打格」後,有線亦有樣學樣。(網上圖片)

有傳TVB開始「打格」後,有線亦有樣學樣。(網上圖片)

據知,余詠珊並不認同「六嬸」的看法,惟上司的命令不可不從,只好硬著頭皮幹下去,有趣的是,這一招相當有效,的確有品牌高層或者公關公司負責人,願意真金白銀花錢要求「走格」,而且為數不少,更試過因為收了廣告費,會要求採訪的記者在印有商標的活動佈景板前方「做扒」,大台這筆收入相當可觀,在不要與錢作對的情況下,就連開台時全沒「打格」的有線娛樂新聞台亦有樣學樣、維持至今,每晚在香港開電視77台和有線綜合娛樂台播出的《娛樂頭條E-news Headline》亦長期有「遮遮現身」。

無綫藝員訓班出身的梁朝偉可以躋身MARVEL電影,絕對是「香港之光」。(網上圖片)

無綫藝員訓班出身的梁朝偉可以躋身MARVEL電影,絕對是「香港之光」。(網上圖片)

MARVEL雖是國際電影品牌,但跟奢侈品牌的定位和性質完全不同,當然不會花錢向大台買廣告,而梁朝偉始終是無綫藝員訓班出身,今次能夠躋身荷李活大製作,對普羅大眾而言,絕對是「香港之光」,大台「一反常態」不趁機叨光,反而死守所謂規則,在梁朝偉與廣告費之間選擇後者,決不開綠燈「走格」,成功示範企業僵化思維下如何將好事變壞事,實在可惜也可笑。

相關文章:

尚氣|愛演奸角貪夠複雜 梁朝偉對「文武」 非大壞蛋曾感失望

尚氣|梁朝偉廣東話接受外媒訪問 大談「文武」性格

梁朝偉在《尚氣》中戲份甚多。(網上圖片)

梁朝偉在《尚氣》中戲份甚多。(網上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