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9-09 04:30:00
日報

悲傷的愛情故事《回憶潛行》

分享:

人的記憶充滿奧妙,人的一生每過去的一刻都會變成存活時的記憶,當中有些記憶特別珍貴難忘,一生中不時會記起,不時會回味。當一個人離世後,認識他的人會在追思會記起和分享從前跟離世者的片段,成為了認識他的人生命中的記憶。《回憶潛行》(Reminiscence)就是一個關於回憶的愛情故事,情意在流水般的影像中緩緩散發,煞是浪漫。

《回憶潛行》的幕後班底來頭很強勁:編劇及導演Lisa Joy曾經與丈夫Jonathan Nolan炮製深受劇迷歡迎的《西部世界》(Westworld),他們既是這劇集的主腦,更一起編劇。Jonathan Nolan是大導演Christopher Nolan的弟弟,哥哥多部電影都是由兄弟二人一起編劇,其中《死亡魔法》的主角就是曉治積曼。


穿梭真實與虛幻
故事發生在不久的將來,因為全球暖化,邁阿密幾乎被海水淹沒。退伍軍人Nick(曉治積曼飾)與Watts(丹迪紐頓飾)經營一門生意,專門幫人重溫某些特定的記憶。某天臨關門之際,一名神秘女子Mae(莉碧嘉費格遜飾)來到店裡,請求Nick幫她在記憶中尋找遺失了的鎖匙。他頓時被Mae所吸引,繼而跟她熱戀。但某天,Mae突然人間蒸發,Nick千方百計誓要找出真相。他發現其中一個關鍵人物是販賣毒品的Saint Joe(吳彥祖飾),原來,Mae背後藏著一個不可告人的秘密。

《回憶潛行》在場景和影像上的設計,極之有心思——邁阿密一半被水淹沒,窮人都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下;至於掌管土地的富有人家為求自保,興建圍牆阻隔海水,令自己生活在沒水淹之地。電影大部分的場景都在水淹的地方,跟沉溺於回憶裡的主題相當貼切。另外,電影有極多情節涉及回憶裡的影像,時而虛擬,時而置身回憶景況裡,形成了一連串穿梭真實與虛幻的微妙旅程。


後段劇情急轉彎
曉治積曼和莉碧嘉費格遜曾經在《大娛樂家》裡合作,這次再度合演,多場愛情戲盡顯出二人的默契。大家必定記得在《大娛樂家》裡,莉碧嘉演飾擁有令人驚艷嗓子的歌手,當時她在片中演唱驚為天人的《Never Enough》,那其實是由Loren Allred幕後代唱。這次,莉碧嘉飾演的Mae也演唱了多首歌曲,並由莉碧嘉親自演唱,別有一番韻味呢!至於吳彥祖在片中戲份不算多,卻極為搶鏡,但他那種英語對白卻不時突然加插普通話的處理,予人奇怪又帶點不自然的感覺。

Ad Block

《回憶潛行》以科幻作包裝,既富懸疑性,又帶有一些驚悚況味,但其實這是一部浪漫愛情悲劇。要是大家以為進場觀賞科幻動作片,可能跟預期會有所落差。電影前半部,Nick沉溺在愛情回憶裡,後半部劇情和節奏突然急轉彎,兼且情節峰迴路轉,極具追看性。也許,科幻橋段的背後,始終離不開人性,就算科技如何進步,人性真實的情感還是沒法被虛擬取替,這也是Nick和Mae愛情故事最動人的地方。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